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文雋社第六屆粵語班活動正式落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文雋社於2022年10月與12月期間舉辦了第六屆粵語班,活動旨在弘揚粵語文化,透過粵語班的課堂,從基本的日常用語到廣東歌曲,讓更多感興趣的同學一起參加。本學期的的粵語班報名人數多逾300多人。

在粵語班的最後一節考核課,采訪來了一位大一的新生,李同學表示在粵語班學習之後,對粵澳文化產生了更大的興趣,粵語班主要講授了粵語的日常用語。如基礎的個人介紹,問路、點餐以及打車等等,而且還教授了一些戀愛用語,大大增加了粵語班趣味性。課程最後的考核形式,以粵語的自我介紹作開始,然後再對於同學愛好的美食、家鄉的介紹作答問。李同學認為在這個粵語班收獲很多,非常充實,並且願意繼續深入學習粵語,學習更多。

另一位研究生新生,劉同學表示粵語班給他的體驗非常新奇,過去的本科是在內地北方學習,很少接觸廣東人,所以對粵語了解甚少;對於粵語班,他認為每節課前的粵語短片和歌曲分享很有意思,而且粵語是一種非常優美動聽的語言,引起了他對課堂很大的興趣。此外,他認為粵語班的小導師都很認真,盡職盡責,而且教授內容及安排難度適中,具有一定趣味性。

粵語班是文雋社的品牌活動,通過學習日常用語與粵語文化,讓同學在澳門生活當中可以學以致用,享受大學生活。

學生記者:文雋社策劃部程鉞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