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墨瀚瀚,共書美好願景

2022年11月27日下午三時,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於N座圖書館大樓禮堂舉行了“餘音嫋嫋千古不絕,浩墨瀚瀚萬載同書”暨第六屆“龍騰國韻”書法大賽決賽。本次大賽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凌飛揚先生、學生會優聲優社第十屆社長王嘉木先生、澳門城市大學南鄉子漢服社代表周厚澤先生作為大賽嘉賓,並邀請了澳門書法家協會龔寶美主席、澳門書法教育研究會黎珂君副會長、澳門世界藝術家協會吳蔭權會長、澳門山水畫會古少華會長、澳門青年書法篆刻協會余健南會長作為本次大賽的評委。

司儀介紹了到場嘉賓後,國學社社長鄭晨露小姐與書法班負責人徐夢穎小姐並向評委老師贈送了社團精心準備的紀念品。同時邀請澳門山水畫會古少華會長為本次比賽題字。在選手比賽部分,本次大賽提供兩個題目供選手選擇:一是以“水”為創作主題並以與“濠江”與澳門的關聯性進行書寫。二是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要實現的各項目標框架為創作內容,並以“青年成長與灣區發展”為主題創作。最後是現場觀眾互動的抽獎與頒獎環節。本次活動亦邀請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音樂學會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舞蹈聯會的同學進行了表演。

經過評委評選之後,比賽評比出了冠軍、亞軍、季軍各一名,及優秀獎若干名。評委更讚揚同學的書法造詣與藝術意境達到一定水準,並表達了對書法,對活動的展望與成長。

最後,特別嗚謝學生事務處的鼎力支持與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讓本次活動順利舉辦,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