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生齊猜燈謎共慶元宵

元宵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中國人傳統習俗會在元宵節賞花燈、猜燈謎,以示祝賀。學生事務處於2月5日下午在學生宿舍舉辦元宵節活動,讓住宿生齊賞花燈,喜猜燈謎。是次活動加深了住宿生對中華傳統文化節日魅力的認識,同時還讓住宿生拉近彼此距離,歡度元宵佳節。

 

元宵節前夕,住宿生們與宿舍工作人員一同佈置五彩繽紛的燈籠、彩帶和掛飾,為宿舍增添不少節慶氣氛。猜燈謎活動一直廣受住宿生們的喜愛,活動當日也吸引了大批住宿生前來參與競猜燈謎。住宿生在燈籠下注視著一條條寫上謎語的彩色紙條,讀謎面、猜謎題,動動腦筋,有的住宿生一猜即中,喜上眉梢;有的住宿生互相討論,現場洋溢著歡樂喜慶的氣氛,住宿生們在熱鬧和歡樂的氛圍中體驗中國傳統元宵節文化。

 

 

 

參加活動的住宿生表示,在猜燈謎過程中啟發思考,促進邏輯思維發展,同時能感受到中國傳統特色文化,豐富了住宿生活,增進住宿生間的情感交流,體驗到過節的熱鬧與歡樂的氣氛。

學生事務處日後會持續舉辦一系列的中華文化特色活動,讓住宿生在生活中體驗更多中華文化,推動特色住宿生活,營造溫馨住宿生活體驗,讓住宿生們留下美好難忘的住宿生活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