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獲“警心我心,全城一心”中文徵文比賽優異獎

由澳門保安部隊及保安部門合辦的“警心我心,全城一心”中文徵文及攝影比賽頒獎典禮,於2月22日上午在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禮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丁泉譯及國際學院王馨悅同學榮獲中文徵文比賽優異獎。

是次活動於去年9月開展,學生事務處透過大學網頁、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宣傳,鼓勵同學們踴躍參與,期望透過多元的學習方式,讓同學們藉著活動,更深入了解澳門警察與市民,在攜手構建和諧小城方面的合作。是次比賽作品徵集為期約三個月,中文徵文共收到逾500份作品。活動冀透過文字和相片,傳達警民齊心協力,共同維護社會的良好秩序,合力構建小城和諧與穩定。

專上組優異獎獲獎學生台上領獎合照

丁泉譯同學表示,透過這次比賽,他不僅深刻感受到了澳門警察對守護小城居民一方平安的高度使命感與責任心,更擁有了一次揮灑筆墨的機會,將澳門良好的警民關係以及警察服務社會、奉獻社會的過程通過文字傳遞給關注澳門社會發展的每個人,讓更多的人瞭解這份光榮的職業,也讓更多人有志向加入到維護澳門社會治安秩序的事業當中。

王馨悅同學表示,無論古今中外,平安都是人類最永恆最美好的願望。隨著在澳門生活的深入,她越發地體會到:這裏不僅有一支素質過硬又一心為民的警察隊伍,且有無數默默守衛澳門平安與幸福的百姓,他們每個人都是讓澳門齒輪轉動的小小英雄。是次比賽榮獲此殊榮,必將激勵她在未來,傳達並踐行警民合力理念,配合並體恤警察們的工作,和澳門市民一起與警察凝心聚力,維護良好秩序,營造和諧氛圍。

獲獎同學丁泉譯(左)及王馨悅(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