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至友分社舉辦「北區城市歷奇活動」

2023年2月19日,澳門科技大學至友分社與澳門樂施會合辦「北區城市歷奇」活動。冀讓科大分社社員們和Buddies加強交流互動,在春日暖陽下,透過走訪北區感受澳門本地居民的生活面貌和街頭巷尾的煙火氣息,豐富特殊需要人士(Buddies)的生活。

活動結束後,科大分社社員們與Buddies合照

活動期間,Buddies和社員們從三角花園出發,途經新美安大廈,到達最終目的地。一路上,Buddies興奮地指著一個個路牌教社員們說粵語,講述北區發生的各種故事;進到超市裡,他們認真比較商品的價格,尋找每一種商品有多少種品類,並從中獲得成就感。社員們和Buddies肩並肩在澳門北區的市井中穿梭,感受著與以往不同的生活,Buddies的笑容十分純淨、真誠,就像午後的陽光。 Buddies在春遊活動中感受到了溫暖與熱情,同時加強了社員和Buddies之間的情感聯結,幫助Buddies更好地與社會溝通。

活動結束後,一位社員表示,穿梭在緊湊破舊的街道,密集的人口,真實的貧富差距落在社員們眼前,澳門有金碧輝煌的一面,也有破舊狹小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在深度走訪澳門北區一些居民樓和聆聽帶隊老師的講解後,社員們才意識到自己對一座城市的記憶太過於片面。由於社員們平時基本活動於氹仔的繁華地段,很少感受到澳門純粹的煙火氣,直到走入北區市井,看到眾多形形色色的居民以及那些年久失修卻仍屹立挺拔的居民樓,真正接觸到澳門本地居民的居住環境,親眼看到那些密密麻麻的居民樓,穿插疊放在街道的各個角落,才對澳門的經濟發展有了更深一步的思考。

Best Buddies澳門科技大學分社成員們感謝學生事務處及澳門至友協會對活動的大力支持,藉著活動去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去探尋以前從未走過的路,同時,也對澳門有了更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