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寒假組織探訪流浪貓義工活動

為關愛和幫助流浪動物,喚起大學生對動物及其他生命的愛心與責任心,樹立不棄養及以領養代替購買的意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寒假假期首日,組織同學們到澳門愛護動物協會的貓樂園中進行探訪流浪貓的義工活動,活動於2月3日在社會服務隊隊長林韻怡、副隊長林永耀及周帆帶領下,與來自不同學院共24名同學參與其中。

參與活動的同學在貓樂園合影

活動中,同學們分工合作負責進行貓舍的清掃,包括清理貓砂盆、洗碟子、吸塵、協助準備晚餐罐頭等。隊員鄧竹恬在活動後表示,這次活動讓她了解到澳門流浪貓的現狀,有人在照顧它們,並且給了它們一個臨時的家。此外,是次義工活動也讓她感受到了「用領養代替購買」的意義所在,想要去呼籲身邊的朋友們一起加入保護動物的行列中來。

貓樂園為澳門愛護動物協會開設,該協會致力於提供合適的治療方法從而維護所有生物的尊嚴,同時鼓勵領養動物重回社區,並通過社會文化活動,獲得大衆關注,對困境中的動物表達善意。

活動花絮﹕

同學們在幫忙清理

同學們幫忙清理毯子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