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聽見聲音 觸摸人生」盲人體驗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舉辦「聽見聲音 觸摸人生」盲人體驗活動。活動於3月1至2日在B座大堂設置宣傳及體驗攤位,並於3月6至7日在F座F115室進行正式活動。冀望透過持續舉辦盲人體驗活動,加深同學們對視障群體了解的同時,能夠給予視障人士更多關懷與幫助。

工作人員合影

宣傳體驗攤位設有觸摸辨物和趣味聽寫兩項挑戰,挑戰成功的同學可獲得大學紀念品。正式活動當天則設置多個環節並盡可能還原盲人生活情景。在活動中,體驗者需戴上眼罩,手持導盲杖,在引導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體驗了由社會服務隊隊員親自設計的「盲人知識科普」、「盲人行」、「黑暗尋聲記」及「超市購物」等四個環節。


盲人超市購物


盲人行

活動結束後,有不少體驗者表示,在被蓋住雙眼時,生活中簡單平常的小事做起來也變得困難重重。同學們在趣味性十足的遊戲中切身體會到了失去光明的不易,對視障群體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認為這是一次非常有趣又意義深遠的活動。

黑暗尋聲記

盲人體驗活動最早源於德國,是一種讓擁有正常視力的參與者只通過聽覺、觸覺體驗盲人生活的活動。在我國上海、成都、香港等地亦有類似成熟的體驗性活動。今年是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第二年舉辦「盲人體驗活動」,我們致力於延續往年傳統的基礎上增加新的項目,讓盲人體驗更生動具體。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