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參與「平安通」上門探訪活動

為增加社會服務隊隊員對澳門長者生活現狀的瞭解,加深對長者的理解與關懷,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隊員於3月13日上午到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參與「平安通」上門探訪活動。

參加活動的隊員手拿為長者準備的愛心禮物合影

隊員們首先在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聽取中心工作人員講解探訪注意事項,其後分為三小組前往下環區對平安通使用者進行上門探訪服務。探訪中,隊員們陪長者聊天、了解長者身體及生活近況、並向長者送上平安通中心為其準備的愛心禮物。此外,隊員們還親自指導長者測試家中的平安鐘是否能夠正常運作使用。

首次參與平安通探訪活動的張子妍同學表示:「每去探望一位長者就能聽到許多不同的故事,一切都是隨機而充滿驚喜的。雖然是探望長者,實際上是交互式的關心。很希望以後能多參加此類活動。」其餘首次參與的隊員也紛紛表示能夠陪長者聊天、聽他們說人生故事,是一件開心且有意義的事情,如有機會仍樂意參加。早前曾參與過平安通探訪活動的陳思妍同學亦呼籲大家,應多多關心長者,尤其是獨居長者,多一分陪伴就多一分幫助。

澳門「平安通」呼援服務中心是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工作局資助,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所承辦的社會服務機構,於2009年3月23日正式投入服務,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緊急呼援服務,使用者可在有需要求助情況下,透過簡單方便的一鍵式按鐘求助方式尋求即時協助;除緊急支援服務外,使用者亦可透過按鐘查詢生活所需資訊、尋求生活支援等服務,中心會因應使用者需要提供轉介服務或直接提供支援。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