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中醫藥學院學生會聯合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1年3月20日上午在中醫藥學院于麗麗老師、張桂林老師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譚永豐導師帶領下,一行35名師生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服務。活動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校友譚嘉偉中醫生擔任是次健康知識講座嘉賓。

參加活動師生與長者合影

中醫藥學院同學與社會服務隊隊員合影

是次探訪活動包括為長者提供按摩服務、養生茶飲品嚐和日常保健知識講座,長者輪流接受按摩服務,而等候按摩的長者則聆聽健康知識講座,進行按摩服務的中醫藥學院同學均接受了多次規範的推拿按摩培訓。在為長者提供按摩服務的過程中,中醫藥學院同學和社會服務隊隊員分工合作,中醫藥學院的同學主要負責為長者送上學院自製的中藥香包並提供推拿服務,而社會服務隊隊員主要負責陪長者聊天、了解長者身體狀況。同學們認真專注的態度和專業的推拿手法,獲得長者的一致讚賞,長者們紛紛表示感謝。此外,中醫藥學院同學和社會服務隊隊員合作製作養生雪梨茶、酸梅湯及養生糕點,並於講座過程中送給長者品嚐,並獲得長者的讚揚。

同學為長者進行推拿按摩服務

中醫藥學院同學和社會服務隊隊員合作製作養生茶飲

社會服務隊隊員為長者送上茶飲

活動後,社會服務隊隊員均表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是一次特別又有趣的探訪經歷。當長者向隊員表達「舒服」和「開心」的心情讓隊員們亦感到快樂,尤其是長者向隊員道謝的時候,隊員表示:「感覺盡了自己的一份力,在精神上有得到滿足」。亦有隊員表示:「為長者帶來便利和歡樂是一件幸福的事」。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屬下機構,以豐富充實年長居民的餘暇時間,關懷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實踐「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理念為服務宗旨。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