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年度總結會肯定隊伍成績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2020/2021學年年度總結會於2021年5月9日上午在O301圓滿舉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侯芝韻導師、譚永豐導師及逾40名社會服務隊隊員出席參加。總結會上,黃處長對社會服務隊過去一年的活動與成績做出肯定,並感謝隊員們的努力與付出。黃處長在會上亦表示,期望隊員在學習生活中多去瞭解世界各地的資訊,多去思考,更加積極地參加社會服務。同時在服務社會的過程中逐步培養自己的價值觀,促進自身的全面發展,並寄語隊員們「且行且珍惜」,不負青春韶華。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左四)與學生事處導師及隊員們合照

黃處長致辭

會上,在主持人的帶領下與隊員們一起回顧了社會服務隊在過去一學年舉辦的活動。在義工服務及公益籌款活動方面分別有「迎新社團體驗日」、「明愛園遊會攤位籌款」、「公益金百萬行攤位籌款」、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探訪「平安通長者服務」、探訪「流浪貓狗」活動、「盲人體驗活動」。在環保項目方面,4月份舉辦了一系列的環保活動,分別有「環保手繪袋」、「咖啡渣造紙」,「環保肥皂DIY」工作坊及「紅樹林導賞」活動,上述環保系列活動中獲得參與同學們的一致肯定與讚賞。

隨後,社會服務隊正副隊長和優秀隊員分別上臺發表感言,隊長林韻怡談到,在社會服務隊的四年是在大學最深刻的經歷,從隊員到隊長的過程讓自己學到了很多,這將是自己今後成長的寶貴養分,並希望大家走出舒適圈,敢於經歷,勇於試錯。副隊長周帆向大家分享到自己在社會服務隊學到最寶貴的東西是同理心,這讓自己能夠從別人的角度看世界,思考更周全,並能發現不一樣的風景。副隊長湯文樂在分享中向大家展示了一把環保創意雨傘,並以此希望大家能夠在來年的活動中在創意方面有所突破,並祝願社會服務隊和隊員們都有一個光明的未來。副隊長林永耀在會中說到,我們來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成長經歷,但我們一同相聚在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希望我們珍惜緣分,一起讓社會服務隊更好。

林韻怡隊長分享

周帆副隊長分享

湯文樂副隊長分享

林永耀副隊長分享

優秀隊員策劃組陳煒琳同學分享到,參加活動可以讓自己取得極大的成就感,通過與不同人,不同群體的交流讓自己獲得了更多看待世界的新角度,並用「我盡力完成我的工作,堅持我熱愛的東西,在我精力旺盛的歲月裡留下一些痕跡,在我生命的每個階段都盡力了」一段自己欣賞的話勉勵在座隊員們去熱愛,去做好自己的工作。採編組宮一鳴同學談到社會服務隊讓自己學會了與一群陌生人與一個陌生城市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社團中的成長過程和新奇經歷,並祝大家都能在社會服務隊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星空,願我們能一同在這片星空眺望下去。環保組王卓慧同學說到活動的策劃並不是一帆風順,但隊員們的努力共同努力,化解難題,讓自己非常欣慰,自己逐漸找到了留在社會服務隊的理由並希望在這個溫暖的港灣與大家一同成長。

陳煒琳同學分享

宮一嗚同學分享

王卓慧同學分享

7位社會服務隊成員分別分享了自己的社團生活的經歷與感想,並表達了對各位導師、隊員們的感謝。此外,會上並公佈過去一學年各隊員的服務時數與下學年的正副隊長及組長名單。在總結會中,隊員們分享了一年來參與社會服務隊工作的經歷與感想,收穫豐富。也讓隊員們更清楚地認識到自己作為社會服務隊一員的責任,更加明確了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

最後,在總結會結束前,學生事務處邀請在場的43名隊員見證下,進行20/21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抽獎,藉以獎勵過去一學年積極參與品德的活動的同學。抽獎環節中,邀請到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及社會服務隊林韻怡隊長,分別抽出三等獎70名、二等獎15名及一等獎5名。

20/21學年活動花絮:

迎新社團體驗日

明愛園遊會攤位籌款

公益金百萬行攤位籌款

盲人體驗活動

探訪平安通長者服務

探訪流浪貓狗活動

環保手繪袋活動

咖啡渣造紙活動

環保肥皂活動

紅樹林導覽活動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