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籌辦「第52屆明愛慈善園遊會-科大站」

第52屆「明愛慈善園遊會-科大站」於2021年11月20至21日在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及文體發展辦公室的支持下於科大點綻之藝術廣場圓滿舉行。是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牽頭組織,藝術團及學生團隊聯合舉辦。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及活動導師團等親臨活動現場支持。

是次園遊會以遊戲、義賣攤位並輔以表演節目等形式進行籌款。文體發展辦公室分別派出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本能舞團、合唱團歌手組、DMK等隊伍提供表演節目助興﹔學生會音學學會、舞蹈聯會及精武協會提供流行曲演唱、中國舞及太極等表演。此外,學生事務處社會服務隊、梳心坊、學生會屬會包括義工團、話劇社、文雋社、國學社、公共關係學會、桌友匯、跑步協會、戶外運動協會、商學學院學生會、法學院學生會、國際學院學生會等13個學生團隊組織遊戲與義賣攤位。本次活動特別鳴謝澳門科技大學、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支持與贊助。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中)與社會服務隊員及各學生團隊同學合影

是次園遊會的主題為「明志格物,愛心意誠」,旨在響應社會對於弱勢群體的關懷,籌募澳門明愛的慈善社會服務經費,以援助本地清貧家庭及老弱病患者。 學生事務處社會服務隊往年均派出隊伍支持明愛園遊會。今年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主辦方澳門明愛將改由參與的機構自行舉辦「小型園遊會」。是次園遊會採取「憑遊戲券兌換攤位遊戲與義賣物品」的形式進行籌款,同時由於防疫的原因,活動僅支持本校師生參與。

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已連續五年參與支持明愛慈善遊園會活動,是次更作為活動的承辦方,憑藉過往累積的經驗,對現場佈置、攤位運作做出了合理有效的規劃。今年社會服務隊設置了三個攤位,分別是「義賣攤位」、「手工坊」以及精心設計的「快樂平衡木」。豐富的獎品,熱誠的宣傳,以及不間斷的精彩表演,吸引眾多科大師生參與園遊會。隊員也表現積極,熱情地與前來參與遊戲的師生進行互動。

兩天活動結束後,社會服務隊園遊會統籌人策劃組組長陳煒琳表示,今年我們首次將明愛園遊會搬到校園內舉辦,希望讓科大人擁有一場專屬的秋日有緣,是次園遊會得以圓滿舉辦,非常感謝大學文體發展辦公室及學生事務處的大力支持。一步步見證園遊會從“0”到“100”,從社會服務隊到眾多的學生團隊加入到我們的園遊會籌款的隊伍,構想的藍圖一一兌現,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我們的明愛園遊會·科大站在11月末的秋日夕陽中畫上了快樂且完整的句號。我不敢妄自菲薄稱之一個完美的活動,但是這絕對是對於社會服務隊,亦是對於科大而言意義非凡的一次經歷,希望能成為每一位參與者在科大生活中的一頁華章!

隊員周子琳表示,通過這次活動感受到大家對於做公益的熱情,特別是當一些同學知道本次活動的目的和意義後,願意為那些素未謀面的人獻出自己的愛心,體現了我們校園友愛的氛圍。隊員陳若昕表示,澳科大社會服務隊隊員的耐心指導、各色趣味遊戲安排以及優秀社團帶來的精彩表演是本次遊園會成功舉辦的幾個重要因素,她同時認為,這個活動不僅僅是我校學生的活動,更是一個慈善活動。

參與表演的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成員趙芷儀表示,這次表演很開心,大家準備工作做得十分充分,這是她第一次深入參與澳門本地的慈善義賣會,能在這裡表演,她覺得特別的有意義很榮幸。這次活動讓學生們對公益活動有了更深入的瞭解與認識,在收穫歡樂的同時也對澳門社會弱勢群體做出了貢獻。

澳門明愛轄下現有60多個服務單位,包括安老,復康、家庭及幼兒、青少年及社區、熱線輔導、短期食物補助、露宿者服務、社會重返、無障礙出行及外地勞工服務等。是次明愛科大園遊會籌得的善款,扣除獎品成本後將全數捐贈給「澳門明愛」,用作慈善用途。

活動花絮﹕

藝術團本能舞團表演

藝術團DMK表演

藝術團蘇格蘭風笛鼓樂隊表演

學生會舞蹈聯會中國舞表演

學生會精武協會太極表演

學生會音樂學會歌唱表演

學生團隊遊戲攤位

學生團隊遊戲攤位

學生團隊遊戲攤位

社會服務隊牛皮袋工作坊

社會服務隊環保袋工作坊

學生事務處社會服務隊義賣攤位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三)與導師團蒞臨現場支持籌款活動

(從左到右:學生事務處張慧欣小姐、侯芝韻小姐、梁倩儀小姐、

黃嘉穎處長、活動統籌人策劃組組長陳煒琳、 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

活動結束後全體社會服務隊員合影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