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參觀環境保護局轄下「環保加Fun站」

為增強社會服務隊隊員的環保意識,瞭解本澳現時推行的環保措施,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3月6日下午在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及王卓慧副隊長帶領下,一行15人參觀環境保護局轄下「環保加Fun站」(石排灣站)。

社會服務隊隊員合影留念

參觀期間,環保局工作人員先以幻燈片形式給隊員們科普回收知識。其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隊員親身體驗如何操作回收機。最後,工作人員耐心解答隊員們提問有關回收的問題。活動過程中,通過圖片和實物演示,讓隊員們瞭解到回收品的具體分類,和學會了回收機的操作方法,不少隊員更申請了「環保Fun」的會員卡,身體力行實踐分類回收環保行動。透過是次活動,隊員們除了學習到環保措施,更加深了環境保護的意識。

參加活動的黃思凡隊員表示,工作人員細緻講解廢物回收的方法和規則,讓她獲益良多,「Fun」屋雖小,也是五臟俱全,擺放著各種回收箱、回收機器還有廢物改造的工藝品等。未來希望我們在校園裡可以推動和宣傳更多類似「環保Fun」的活動,今後也會將環保貫徹在生活中。隊員陳丹妮表示,是次活動,認識了塑膠樽的不同種類,學會了塑膠回收機的使用,明白了平時快遞的大量紙箱也可以收集起來,送到附近的「環保加Fun」站進行統一回收,日後也將多多參與環保活動。

為配合推動「源頭減廢」的工作主軸,環境保護局以垃圾分類回收作為「環保Fun」的起動,於本澳不同社區設置多個回收站點,定期回收三大類物品,包括:膠樽、鋁罐/鐵罐以及紙類,大家只要提供一定數量的回收物品,就可以獲得積分換取獎賞。

article03091137z

隊員聆聽工作人員科普回收知識

隊員在工作人員指導下使用膠樽回收機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