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環保DIY工作坊 -「咖啡渣造紙」活動

為提高同學們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意識,增強實現廢物利用的能力,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3月12日在O座O301室舉辦環保DIY工作坊-「咖啡渣造紙」活動,社會服務隊隊員與各學院同學合共逾40人參與。

「咖啡渣造紙」活動合照

活動在社會服務隊環保組組員袁芳睿和廖梓延的帶領下,先透過猜歌環節打破同學們彼此間的疏離,調動其積極性,讓參加的同學們熱身,提升活動氣氛,並結合咖啡渣的短片幫助參與同學瞭解、學習咖啡渣有關的知識。接下來主持人再向同學們講解了咖啡渣與碎紙漿造紙的流程和方法。造紙步驟主要分為溶解紙漿、混合咖啡渣、抄紙、乾花裝飾、吸水與晾乾。在社會服務隊環保組成員的耐心指導下,同學們完成了自己心儀的作品。

活動最後,同學們一起分享活動體驗與感受,紛紛發言分享,有同學表示非常感謝社會服務隊隊員的耐心指導與幫助,使他們充分感受到環保製作的樂趣,度過了一個意義非凡的環保活動。亦有同學表示非常期待社會服務隊未來更多的環保活動,並提出環保製作的新想法。

社會服務隊成員為同學們講解製作技巧

同學們學習咖啡渣的相關知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