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環保DIY工作坊 -「環保肥皂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2年3月20日下午在O座O302室舉辦環保DIY工作坊-環保肥皂活動,共46名同學參與。

活動開始前,隊員先科普環保知識,並講解廢油和洗滌的危害及環保肥皂的優點,以提高同學們的環保意識﹔其後再透過〝你畫我猜〞的小遊戲進行破冰,讓同學們認識彼此,從而更好地合作。在活動開始製作肥皂期間,隊員先講解了肥皂的製作流程,帶領同學把材料混入大容器中,接著讓同學們開始攪拌混合材料,直至形成粘稠狀。這個過程,需要等待幾十分鐘,培養了同學們的耐心和團隊協作能力。同學們輪換著用攪拌器攪拌溶液,在隊員的耐心指導下,每個小組陸續打出了理想中的稠度。接著把稠液倒入磨具中,通過加入色素等調和顏色,加入香精、乾花等裝飾,最後創作屬於自己的獨特手工皂。活動結束後,隊員與參加的同學們作總結及交流,冀向同學們宣揚可持續性消費意識,環保綠色生活從身邊的事做起。

活動花絮照片: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