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組織「紅樹林生態導覽」活動

為增強同學們的生態環境保護意識,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4月16日下午組織參觀路氹城生態保護區。讓同學瞭解紅樹林在濕地生態系統中的功能,同時欣賞沿岸灘塗濕地的特殊生態環境,提高對紅樹林的保護意識。

活動當天在導賞員的帶領下,同學們以徒步的形式參觀紅樹林濕地,欣賞生態區的動植物,同時導賞員並講解生態保護區的基本構成、濕地環境、草被植物對生態環境的作用等。隨後在一號區和二號區觀鳥點,親身尋找和認識生態區內常見的鳥類,如黑臉琵鷺、岩鷺、白琵鷺等。活動結束後,參與活動的同學表示,紅樹林活動讓他有機會更近距離接觸大自然生態環境,而生態二區開放式管理給他留下了極深的印象,讓參加的同學可以看到成群的小白鷺停靠在樹上和灘塗上。

透過是次活動,讓他更了解紅樹林生態系統,並認識紅樹林的生物多樣性,從而提高保護濕地的意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