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聯合社會服務隊及Best Buddies科大分社
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聯合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及Best Buddies科大分社同學,於2022年4月23日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為中心長者提供推拿服務。是次活動由中醫藥學院于麗麗助理教授及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帶領,參加活動的23位同學分別來自中醫藥學院、商學院、法學院及國際學院,包括本科學生和碩士研究生,活動服務長者60餘人次。活動邀請到澳科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擔任是次健康知識講座嘉賓。參加活動師生均已經完成全程疫苗接種(2劑),具有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嚴格遵守政府、大學和中心的防疫要求。

參加活動師生與中心長者合影

是次探訪活動內容包括推拿服務和健康知識講座,校友譚嘉偉中醫生立足當下澳門季節氣候情況,針對長者生理和心理特點,從體質入手給予長者飲食、運動、睡眠及精神生活方面的指導,並即場解答長者疑問,現場互動氣氛熱烈。進行按摩服務的中醫藥學院同學均接受相應的培訓,在推拿過程中,社會服務隊與Best Buddies科大分社同學細心地與長者溝通,了解長者身體狀況及需求,中醫藥學院同學開展有針對的推拿服務,同學們優勢互補、協同配合給予長者身心愉悅的體驗。長者們亦與同學們聊天互動,和樂融融。

參與活動的社會服務隊同學表示,「能參與是次長者中心的探訪活動十分榮幸。在幫助中醫藥學院同學進行翻譯的過程中,能和公公婆婆聊天很開心。我們做力所能及的工作既能傳遞到我們對老一輩的關心,又能增加實踐經歷是非常有意義的,期待以後有更多機會參與這類活動!」透過探訪長者中心活動,讓學生透過課程上習得的專業知識,能夠學以致用,理論與實踐相結合。

譚嘉偉中醫生介紹長者春夏季食療

同學們為長者進行推拿及溝通翻譯服務

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是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屬下機構,以豐富充實年長居民的空閒時間,關懷照顧長者的身心需要,實踐「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理念為服務宗旨。自2018年開始,該中心成為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和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長者服務活動的恆常機構,探訪活動獲得中心的大力支持和長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贊許。

活動花絮: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