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2021/2022學年總結會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2021/2022年度總結會於2022年5月16日上午在R418舉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盧鳳蓮導師、侯芝韻小姐及逾20名隊員出席參加。

總結會上,黃處長對過去一年社會服務隊舉辦的活動,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許並肯定了隊員的表現與付出。黃處長亦對新的一年有新的展望,希望社會服務隊能夠做到新舊交接傳承,審視內部組織情況,重視培訓拓展工作,從活動成效等方面進行總結,及早計劃和佈置新一年的工作。同時期待隊員們能深化活動和服務內涵,使活動意義拓展至更深層次,做到內化自身並完善創新服務項目。

article0523153938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三)與學生事務處導師及隊員們的合照

黃處長致辭

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隊員們一起回顧了社會服務隊在過去一年舉辦的活動。義工服務及公益籌款活動方面,分別舉辦「迎新體驗工作坊」、「明愛園遊會」、「盲人體驗活動」、「輪椅體驗活動」、參與「2021國際義工慶祝日」、「褲予新生命-獅展抱負·愛傳承」活動、與中醫藥學院聯合探訪婦聯樂頤長者日間中心、接受澳門電台「小城大愛」節目採訪、以及參觀「環保加fun站」等。此外,4月舉辦了一系列環保活動,包括 「世界地球日」、「咖啡渣造紙工作坊」、「紅樹林生態導覽」、「環保肥皂DIY工坊」。最後播放了明愛園遊會的紀錄短片,一起回顧活動。社會服務隊在過去一年中舉辦的活動得到參與同學們的一致肯定。

隨後,會上公佈了過去一年各隊員的服務時數,並邀請社會服務隊正副隊長和優秀隊員上台發表感言。隊長湯文樂談到,希望同學們在社會服務隊裡能收穫關於未來的可能性,遇見發自內心的感召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千萬不要放棄去追求自己的熱愛,希望大家做一個奔赴熱愛的理想主義者。

副隊長林永耀表示,在新舊交替的時期,大三大四應把經驗傳給大一大二,將社會服務隊的優良傳統繼續延續下去,並希望下一年的同學們能夠繼續努力。

副隊長王卓慧與大家分享了自己對於大學意義的思考,並談到今年的活動有很多創新的地方,從策劃到執行,社會服務隊的隊員都用200%的努力去盡善盡美,覺得社會服務隊的未來是非常光明的,希望大家在社會服務隊能越來越好。

林永耀副隊長分享

湯文樂隊長分享

王卓慧副隊長分享

優秀隊員環保組孫曉滿與隊員分享到,即使是在疫情肆虐的當下,環保組依然策劃了很多活動。大家彼此之間會互相加油打氣,給彼此動力,努力呈現出最好的樣子。策劃組周子琳談到,今年是自己加入社會服務隊的第一年,參加了很多活動。當自己在幫助別人的時候,其實會發現身邊的人也在幫助自己,支持自己。在社會服務隊的這一年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發現了世界美好的一面。

優秀隊員孫曉滿分享

優秀隊員周子琳分享

最後,在總結會結束前,學生事務處在出席活動的隊員的見證下,進行21/22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抽獎,以獎勵在過去一學年中積極參與品德系列活動的同學們。盧鳳蓮導師和譚潔玲主任分別抽出三等獎130名,二等獎25名與一等獎5名,21/22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共有2,933人次參與。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