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參與世界精神衛生日系列活動之
《一「獅」一「線」愛心共建》

為響應每年10月10日的「世界精神衛生日」,向社區人士宣揚精神康復者的特性及能力,構建融洽和諧的社會,鼓勵人與人之間友善共處。由澳門扶康會主辦的世界精神衛生日系列活動之《一「獅」一「線」愛心共建》,於2022年10月8日在路氹美獅美高梅宴會廳舉行。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積極響應並派出七名隊員參與活動。

是次活動邀請精神康復者及社會大眾共同製作衍紙畫作,使用捲紙團為草圖填充色彩,將色彩心理學與正念元素結合衍紙藝術,由社會上不同的人士與精神康復者共同製作大量充滿色彩的細微部件再拼貼出別具意義的畫作,寓意社會運作由大量零散部件相互配合,才能良好運作。活動當天,隊員們在現場導師們的指導下,共同製作名為「生命之樹」的衍紙作品﹔寓意每一棵樹都要經過漫長的時間和風雨,方能成長為給人們遮蔭擋風,也為小動物們提供棲息之地的參天大樹,以生命保護生命。

活動結束後,有隊員表示,「大家都是社會中的一員,無論年齡性別,都應承擔起相應的責任,為世界獻出自己的愛心和關懷,將溫暖帶給更多需要關注的人們。在活動介紹的短片裡,兒童面對疾病樂觀積極的態度,創作時燦爛的笑容,創造出一幅幅多姿多彩的作品,結合之後觀看的舞蹈表演,更讓我為自閉症兒童重拾自信、努力展現自我的獨特個人魅力深深感動。這次活動讓我覺得自己離精神障礙群體並不遙遠,我們都能幫助他們對抗疾病,推動社會走上欣欣向榮的康莊大道。」透過是次活動,讓社會服務隊隊員們更進一步瞭解了精神障礙群體和其康復訓練內容,同時喚起了大眾博愛互助,共創未來的意識。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