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22/23學年啟動禮順利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2022/2023學年隊啟動禮於2022年10月14日上午在O302圓滿舉行。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職務主管、社會服務隊盧鳳蓮導師、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小姐等代表出席。

啟動禮上,學生事務處黃處長致辭表示希望隊員們可以享受大學生活,將這份來自年輕人的熱情延續到社會服務隊活動中。大學在培育學生的過程中,希望同學能全面發展並收穫更多的課餘活動經歷﹔與此同時把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起來,並能關心社會,推動社會進步。社會服務隊是一支年輕有朝氣的隊伍,希望社會服務隊能在隊員的努力中向前發展。社會服務隊指導老師盧鳳蓮老師亦致辭表示,社會服務隊是由一群有責任心的年輕人組成,在今後的學習與交流中,她將會分享自身經歷, 為大家傳授社會服務的準則與要求。希望隊員可以積極參與,努力提升自我。

學生事務處黃處長致辭

隨後,在黃處長和導師團的見證下,由正副隊長和主持人帶領全體隊員進行宣誓儀式。其後,社會服務隊隊長陳煒琳對社會服務隊章程架構以及年度活動計劃進行了詳細解說,並分享個人歷年在社會服務隊的心得體會,她表示社會服務隊是連接她和澳門的一個紐帶,參加這些活動不僅能深度認識澳門的風土人情,還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從活動參與者到活動策劃者的這一身份轉變,讓她收穫了成就感與歸屬感。副隊長林坤鳳、張力文及孫曉滿亦分別寄語隊員,希望隊員們能積極面對各種挑戰與轉變,把加入社會服務隊當做一次旅程,走出舒適區,嘗試新事物,挖掘自己的未知面。用充分的責任心和堅定的意志去完成每一項任務,同時也用心感受這座城市帶給你的驚喜與感動。最後希望隊員們能珍惜在社會服務隊的這段時光,並作為一段大學寶貴的回憶留存起來。

一年一度的社會服務隊啟動裡是迎接新隊員加入社會服務隊大家庭的入隊儀式,也是新學年的起點。啟動裡讓新隊員更快地熟悉彼此,融入社服,為新一年活動的順利開展奠定了基礎。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左四)與導師團及社會服務隊隊員合照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