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舉辦「咖啡渣造紙」環保活動

在日益增長的咖啡消費背後,是大量咖啡渣的產生與浪費。普通紙張的工業化生產會大量消耗樹木、水、燃料等資源。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將環保和實用理念結合起來,於2022年10月30日下午舉辦 「咖啡造紙」活動,讓同學們齊聚一堂,完成了一場廢物再利用的接力。

活動結束後合照

活動上,主持人先以視頻的形式讓參加的同學們了解咖啡渣回收利用的過程和循環利用咖啡渣的好處。隨後,在環保組組員的指導下,同學們先把牛奶盒鋪平洗淨,抽出其中的白色內屑作為紙漿原料,並加入適量的咖啡渣做成紙漿。在關鍵的“抄紙”步驟時,環保組的隊員親手示範,全方位展示製作過程。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也認真學習,謹慎的操作每一步,最後每一件成品也十分完美。

透過是次活動,同學們不僅親身體驗了造紙的過程,還收穫了許多新知識。原本被人們拋棄的咖啡渣經過回收處理後將得到新的價值,使其的價值再一次得到了體現,品質極佳的紙張可以投入生產和使用。咖啡渣造紙,實現了減少污染和節省資源的雙贏。願同學們日後繼續實踐環保的理念,為綠色地球的目標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活動花絮﹕

同學們通過視頻學習咖啡渣知識

環保組組員們指導同學們製作紙漿

成品展示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