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參加「第五十三屆明愛慈善園遊會」

「第五十三屆明愛慈善園遊會」於2022年11月5至6日在南灣湖水上活動中心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派出近50名隊員參與遊戲籌款攤位。學生事務處轄下校園安全督察隊及學生會義工團派出逾15名隊員支援園遊會場地安全及維持秩序等工作。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中)與導師團到現場支持社會服務隊攤位

是次園遊會主題為「愛心互勉,善德同行」,旨在為澳門明愛籌募經費,用於援助本澳困難家庭及老弱病殘者,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活動當天設有近百個攤位,分別來自政府部門、社會團體、學校、企業及明愛轄下服務單位。社會服務隊今年繼續參與支持公益籌款活動,隊員們精心設計「貼鼻子」攤位遊戲,豐富的獎品與隊員們的積極宣傳下,吸引眾多市民與小朋友前來參與遊戲。

活動結束後,隊員楊皓之分享感受「明愛園遊會給予作為新隊員的我真正接觸澳門社會一個極佳的機會。我們在攤位前向路過的市民宣傳介紹攤位遊戲,有家長們聽了我的講解後,非常樂意帶孩子嘗試,這也增強了我與人交流的自信心。在引導孩子們做遊戲時,他們天真可愛的舉動總是讓我心頭一暖,說話也變得溫柔耐心,自己也在享受著和他們互動的過程。在愉快的相處中共同為社會奉獻自己的力量,讓我為社會服務隊大家庭的溫暖而感動」

隊員彭悅錚則表示,初次體驗招攬者的角色,除了覺得新奇的同時,也更加深刻地體會到了慈善活動的意義,感受到了投身於義工事業的那種滿足感,也會因為參與到活動中來的小朋友和大人臉上洋溢的笑容而感到愉悅。

活動花絮﹕

社會服隊隊員在攤位前合影留念

小朋友們熱情參與

校園安全督察隊及學生會義工團支援園遊會場地安全及維持秩序等工作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