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第二屆運動會

  澳門科技大學第二屆運動會於2012年11月2及4日假I座田徑運動場舉行,兩天共19項賽事吸引了586名學生參加。第二屆運動會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學生會各屬會協辦,澳門基金會、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學生事務處、科大醫院、澳門體育發展局、澳門拔河總會、澳門田徑總會、澳門專上學生體育聯會聯合支持。11月2日上午9時,全體參賽運動員以方陣步操的形式將第二屆運動會拉開序幕,開幕儀式邀請到澳門科技大學許敖敖校長、陳曦副校長、中聯辦洪波副處長、高教辦姚玉鳳職務主管、教青局陳煥珊女士,以及各學院院長、行政單位主管等嘉賓參加。陳曦副校長在開幕致辭中表示,體育運動是一項在大學必不可缺的培育工作,透過運動培養學生追求卓越的人文精神。主禮嘉賓剪綵後,學生會舞蹈聯會上演了近期流行的〈江南Style〉集體舞後,全體嘉賓與運動員在熱烈歡樂的氣氛下,由許敖敖校長宣佈第二屆運動會正式開始!

  開幕式後的第一項比賽是五人六足,隨後是男子、女子100米、200米、跳遠、鉛球、跳高的比賽。運動健兒們以行動充分展現自我魅力,發揮了堅強拼博的精神。隨著比賽不斷進行,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運動場內的吶喊聲音越來越大,同學們高聲為運動員加油打氣。在男子100米和200米的決賽中,李漢榮和呂緯康分別以11”22和23”81的好成績奪得了冠軍。

  運動會的第二天,運動場上再吹響了同學興奮激昂的呼喊,男子、女子400米,托球接力和拔河比賽讓現場再次達到了高潮,大家再次將精神投入到了運動會中。尤其是在最後的兩個項目中,男子、女子4 X 100米和拔河項目,充分體現了同學們為集體爭榮譽的團隊意識以及頑強的毅力和拼博精神,積極表現了優秀團隊的合作性與默契。

  運動會於11月4日下午舉行閉幕暨頒獎典禮,經過兩天激烈緊張的比賽,19項比賽的冠、亞、季軍順利誕生。許敖敖校長、教青局龔志明處長、澳門拔河總會李偉聲理事長、澳門田徑總會候遠江教練、澳門科技大學田春陽教練和各學院院長、行政單位主管等嘉賓出席了閉幕禮並向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閉幕禮上,許敖敖校長祝賀獲獎運動員並感謝一直支援澳科大工作的各友好單位,感謝澳門田徑總會和澳門拔河總會擔任個人賽和團體賽的裁判,讓運動會的公平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許校長勉勵學生會再接再厲,弘揚體育,並期望學生會能像奧運會聖火傳遞那樣將運動會一屆一屆傳承下去,把她成為澳科大的校園文化之一。

  澳門科技大學第二屆運動會,展現了運動員頑強拼博、團結協作的體育精神。學生會組織全校運動會,旨在錘煉同學們的意志,為打造自身綜合素質在未來加入社會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