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道:2017心靈彩虹 - 「愛情解密」戀愛心理講座活動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於2017年11月18日,榮幸邀請南京大學社會學院心理系桑志芹教授擔任2017心靈彩虹-「愛情解密」戀愛心理講座的主講嘉賓。

講座中,桑教授通過互動熱身小遊戲,調動現場氣氛,並即時了解同學參與此次講座的期待。有同學反應想了解如何維持異地戀;有同學表示想學習如何好好的和另一半相處;也有同學期望參加此次講座可以先準備好自己,然後再開展一段美好的愛情。桑教授結合同學們的問題和期望,先講解了我們自身在不同年齡成長階段中,如何發展出愛人與被愛的能力。同時,桑教授結合很多有趣、真實的例子,分享了在愛情中男女對愛的需求與表達方式的不同,如何在這些不同中,找到共處之道,維持一段良好的、具發展性的兩性關係。

 

1090550976 

講座當日,同學們都認真聽桑教授分享

 

活動當日,參與的同學都很認真地聆聽,積極地提問,場面熱烈。通過這場講座,大家發現一段良好的、具發展性的兩性關係中,不止是有“我愛你”的部分,還有“我愛我自己”、“你愛你自己”、和“你愛我”,我們在照顧好自己、愛自己的基礎上,互相關係、互相支持,不外求已心安,可給予不強求。

 

1122 6 

 互動提問

28605287 

活動紀念品,寫下你愛的語言 

 

心靈彩虹活動自2007年起舉辦至今,持續籌辦多場專題講座、分享會、小組及拓展活動,包括心理健康、自信心訓練、自我認知、人際溝通、戀愛關係、生涯規劃、壓力焦慮與抗逆力等多項主題,邀請澳門、內地和香港的心理學專家及資深社會工作者進行分享與深入講解。如果有興趣參與之後的活動,就多多留意我們心理諮詢與輔導組的活動資訊,以及關注我們學生事務處的微信平台(MUST學生活動及發展),獲取第一手活動信息吧!

 

 MUST學生活活動及發展 微信公眾號

學生事務處 學生活動及發展-微信平台

學生事務處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活動信息QR碼

學生事務處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活動消息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