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學年心理健康大使迎新活動

在新學年開學之際,由隸屬於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的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帶來了兩個新生系列活動-“初來乍到” 及 “粵芽-粵語班”。

“初來乍到”於9月1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座101禮堂舉行。是次活動吸引到了60多名新生參加,為了讓新生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認識新朋友, 梳心坊當晚安排了豐富多彩的遊戲節目。遊戲與定向活動能促進團隊凝聚力,也讓大家能夠互相認識,迅速打破隔閡;活動結束後,大家進行集體大合照,留住今次“初來乍到”中開心的面孔,愉快的記憶。

當晚活動圓滿結束,梳心坊期望透過豐富多彩的迎新活動,增進新生們對科大的歸屬感與團隊建立,從而達營造健康良好的校園環境。

新生如含苞待放的嫩芽在校園中將開啟新的旅程。這裏的一切對他們來說是陌生的。為了幫助它們儘快適應新的生活,更好的成長。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在開學之際舉辦了『2017梳心坊粵語班』—“粵芽”。因課堂名額有限, 故現場設有網絡直播, 平均每場有400多位同學觀課。

今年粵語班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為現場教學,新生們被分為數個小組,每組分派了一名粵語助教進行即場練習,現場均在B202a室上課。第二部分為網上直播教學,在現場教學的同時通過直播軟件為無法到場的新生提供更方便的學習方法,通過直播評論提出問題,現場助教進行同步解說,網上直播教學課程反應熱烈。

粵語班是梳心坊傳統並廣受好評的活動之一,新生初來不同語言環境的城市,在粵語班透過助教的講解及小組討論後,能學會簡單那自我介紹及日常生活對話以及小部分粵語歌的演唱,同學們亦對課堂安排表示滿意。與新生們玩了“辣辣壽司”遊戲還分享了壽司及零食,讓他們與新朋友更好的融入新生活。

  “粵語班-粵芽”圓滿結束, 期待我們下一次更美好的相遇!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