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大使 - 梳心坊參與精神健康急救課程

心理健康大使 - 梳心坊於4月8及15日參加了“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課程培訓,精神健康急救(Mental Health First Aid)課程原創者為澳洲前國立大學精神研究中心兩位專家 Ms. Berry Kitchener及Professor Anthony Jorm,是次課程是由澳門利民會的認可精神健康急救導師授課。

課程使用深入淺出的授課方法配合小組討論、角色扮演、影帶示範及練習、小測驗使學員掌握精神健康急救的技巧,完成12小時的課程可獲課程證書。

課程目的是為了提高學生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培養他們對求助人士持接納態度,以及如何分辨身邊受困人士之精神困擾問題及危險程度,訓練並不旨在培訓學生成為精神問題處理者,主要目的是希望讓學生在面對精神緊急事故發生時,能提供即時適切的精神急救援助,減少事故發生時對當事人的傷害及落實建設校園精神健康預防網絡。

「心理健康大使培訓計劃 – 梳心坊」成立於2008年10月,隸屬於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屬於朋輩支持的學生團體,致力在校內推廣心理健康,務求提高學生的心理素養。希望透過培訓,能將心理知識推廣至全校學生,希望透過普及心理知識,繼而達至全校心理健康的理想狀態。

大合照

課堂小測驗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