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Enjoy大學生活」新生適應講座圓滿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於9月12日(星期三)在O座405室舉辦了兩場新生適應講座,對象為本學年的新生(包括先修班、本科生及研究生),由本校4位心理輔導員擔任主講嘉賓。

舉辦是次講座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在不同的學習階段會有所差異,例如需要適應課程設置的轉變,甚至學習環境,朋友圈的改變等。期望透過講座,讓學生認識時間管理以提升學習效能及為自己計劃未來的意識。
講座開始,先讓學生了解內地與澳門在生活上的一些差異,部分同學也積極分享自己眼中的澳門。其次是以時間管理及大學生的生涯規劃為主題,向同學講解時間管理的基本概念及大學生生涯發展的目標,最後介紹了心理諮詢與輔導組的服務內容,與一系列的年度活動。在座學生都能積極參與及聆聽,活動效果理想。

20180920 3

▲心理輔導員講解時間管理概念

20180920 2

▲介紹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及活動

20180920 1  20180920 4

▲互動討論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