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18年粵語班 「心粵你」 圓滿結束

  又是一年九月。澳科大迎來了又一批新同學。為了幫助大一新生瞭解澳門地域文化,掌握基礎的粵語交流,適應新的校園環境,在開學之際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 開辦了2018年粵語班“心粵你”。

  “粵語班”是梳心坊一直以來廣受好評的傳統開學迎新活動。此次粵語班吸引了眾多同學報名,除了首先報名的36名同學出席了現場教學課堂外,同時設有網路直播並有助教在旁直播解說,可供同學們透過直播軟件線上觀看和學習。

  在九月份逢週三、五晚上七時半至九時,同學們和梳心坊一起在O610課室學習粵語,體驗粵語的魅力。每節課共有兩個部分——粵語知識和娛樂時間。在粵語知識中,同學們分別學習了粵語的自我介紹,日常用語,生活用語,戀愛話題以及澳門美食和外賣。

  在娛樂時間的課堂部份中,透過遊戲與視頻介紹與澳門本地風俗,透過活動複習每節課堂學過的內容,同時活躍氣氛,提高興趣,達到了在學中玩,玩中學的目的。

  雖然粵語班只有短短的時間,但是每節課都是極為實用的,讓初來新環境的新同學更深入地瞭解澳門,更好地在澳門學習生活。

  2018年粵語班“心粵你”圓滿結束,希望感受到粵語的魅力的同學們和梳心坊各成員們結為朋友,同時我們也歡迎更多的同學加入梳心坊,為梳心坊注入新的活力。來年粵語班,梳心坊依舊期待著。

 

 

工作人員與學員的大合照 

 

認真學習粵語的新生們
2018100403

 

 

撰稿:唐依妮 人文藝術學院 大二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