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消息:自我照顧-留給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

2020.06.05 6

我們每天都過著忙碌的生活,可能是忙著實現自我的各項計劃,又或者是為了關心他人而處理的各種事務,我們從早上掙開眼晴,就開始今天的計劃與流程,直到夜空來臨,躺在床上那刻才停下來。我們每天都很努力且很充實,但又好像感到忽略了些甚麼。

2020.06.05 5

我們一般都會想著如何充實地安排自己的時間,會把學習、工作或各種事務排得滿滿的。

「時間管理」教的事情是妥善的安排好自己的時間,為手邊的工作事務排好優先順序,但更重要是,空出來的時間你又會作怎樣的處理呢?

你會否想過當中的時間不是安排學習或工作,而是學會平靜下來,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去做能讓自己感到生活愉快的事情。

2020.06.05 7

當你覺得沒有動力做事情的時候,就代表是時候為自己充充電。嘗試讓自己放慢腳步,稍為停留在屬於自己的個人空間,不管是一個小時、三十分鐘,甚至十五分鐘也好,每天給自己留一點時間,就能鬆一口氣,調息一下身心,讓自己「心」的能量恢復,就可以鼓起勇氣,再次面對各種挑戰。

我們每天那麼努力地學習或工作,是否也希望讓自己過上好的生活呢?如果是這樣,為何不留點時間,讓自己感受一下此時此刻的生活

2020.06.05 1   2020.06.05 2

 

2020.06.05 3      2020.06.05 4

     

不要小看一個小習慣,因為慢慢可能會有大改變。這些簡單的生活模式能影響我們的情緒,良好調節情緒可以促進潛能的發揮,激發新的動力,充沛的動力可更有效率做更多的事情。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屬於自己的個人時間,是非常重要的。

20200310 8

澳科大線上心理諮詢支持平台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8:30

電郵:counseling@must.edu.mo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微信號:

 20200131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