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你可以幸福」兩性相處講座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所舉辦的「你可以幸福」兩性相處講座於2021年3月26日晚上已順利舉行,是次講座邀請到澳門性教育學會的導師-黃群青小姐擔任主講嘉賓,共有六十多名學生出席參與。

20210329 2

  活動開場時以一些有關愛情的問題及影片,引發大家對愛情的思考,分享七種戀愛類型,並講解不同類型愛情的差異,同時強調健康的戀愛包括激情、親密和承諾三個元素。當中提到現今青年人的戀愛價值觀容易受朋友及社交媒體所影響,可能會有所扭曲,例如面對戀愛暴力時會選擇強忍,或深信只要動之以情就可改變對方等等,忽略了對自身的關愛,所以幸福的愛情是要愛己愛人。講者亦提出了有關戀愛的迷思與現場學生一起互動討論,氣氛熱烈。

  參與的學生都很認真地聆聽,通過這場講座,讓大家發現應培養健康的戀愛價值觀,並且「選擇」合適自己的健康愛情,以及感恩愛情讓自己成長,無論單身或戀愛,也可以幸福。

 

活動花絮:

20210329 3

20210329 5

 20210329 1

20210329 4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