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消息:抗疫有辦法之居家七「保」

近日,疫情再次打亂了我們原有的學習和生活節奏,我們可能會出現緊張、焦慮不安等負面情緒。現為大家準備了心理調適指南,希望大家能夠保持樂觀心態,做好科學防護,積極應對困難,不斷充實自我。

 

 居家七

  1. 保持個人衛生:戴口罩、勤洗手。避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有異常情況需及時上報。

20220624 1

  1. 保持生活穩定:生活作息要規律,注意飲食健康、多喝水,要有適量的運動,增強自身免疫力。

20220624 2

  1. 保持良好嗜好: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令你建立到自己的生活之餘亦能提升效能。

20220624 3

  1. 保持心情平靜:每個人都有一些令自己平靜的方法,例如做瑜珈、聽歌、看書等等,所以當坐立不安時,可以嘗試這些方法來調整自己的情緒。

20220624 4

  1. 保持學習動力:閒時除了滑手機、看書外,也能找一些在線課程或教學資源,自主安排好學習計劃與目標,保持正確的學習態度,提升學習效能。

20220624 5

  1. 保持親友聯繫:利用視訊與電話,與家人、朋友傾訴交流,互相支持與鼓勵,不讓自己陷入自我孤立的心理狀態;同時透過網絡留意外界的相關訊息。

20220624 6

  1. 保持正向思維:網絡發達使疫情資訊十分龐雜,我們應從官方管道獲取相關資訊,同時正確對待網上資訊,不要因為過量的資訊加重心理負擔引發恐慌情緒。

20220624 7

 

同學們平時注意調節自己的情緒,有任何需要積極向朋友、家人表達,若出現較強的焦慮、恐慌情緒,並已超出自己的調整範圍,可與本校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聯絡。

 

澳科大線上心理諮詢支援平台

服務時間:周一至周五9:00-13:00,14:30-18:20

電郵:counseling@must.edu.mo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微信號:MUST_COUNSELING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