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2022-2023「快樂學習攻略」學習風格與效率講座圓滿舉行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每學年均會透過多種主題式講座及工作坊,提升同學們的心理健康,充實大學生活。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於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在O510室舉辦了校園推廣心理健康活動系列之「快樂學習攻略」-學習風格與效率講座。

是次講座通過講解、討論、互動、小問卷等形式,引導學生探索自我學習相關的議題,從心理學角度進行自我探索,了解學習風格與吸收知識的方法,從而掌握更高效的學習方法;同時減少學業壓力,欣賞自己的學習特點,在學習上實現自我價值。輔導員講述了知識掌握的過程,引導同學們思考自己掌握現時學習科目的程度及提升了解程度的方法,有同學於反饋問卷中反映受益匪淺;同學們也探索了自己的學習風格類型:如何感知知識(沉思/活躍),吸收知識的方法(感悟/直覺),思考時間的長度(視覺/語言),如何解析知識(序列/綜合),更了解自己多年來如何學習。

透過一個半小時的講座,當中有簡單的學習風格心理測試及小組討論,同學們參與反應熱烈。總括而言,同學們參與此講座,對於提高學習效率有新的發現與領悟,達到減少學習壓力、快樂學習的目的。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會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工作坊及活動。如有興趣參與校園推廣心理健康活動系列,請定期留意最新的活動消息。期待將來有機會與你相遇!

▼活動花絮

DSC 0358

DSC 0361

*同學們正在進行心理小測試。

投票最難科目

*同學們參與課堂互動活動,投票出在學習上最難的科目或學習任務。

DSC 0359

*同學們思考學習方面的議題,反應熱烈。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