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好心情系列活動圓滿結束

huochuhaoxinqingxiliehuodongyuanmanjieshu1

  由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梳心坊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的第五屆心理文化節系列活動——活出好心情,在澳門科技大學校園正式拉開序幕啦!本次系列活動主要由兩個子活動組成,分別是“我的情緒我做主”以及“我的情緒釋放密碼”,帶領參加者從“認識情緒”到“釋放情緒”。在活動中,參加者可以瞭解自己的情緒,學習到調節情緒的小技巧,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爲了響應活動主題,在活動宣傳攤位,更派發了約一百六十張與情緒有關的名言小卡片,希望同學們能從名人名言中,得到更多對於情緒的積極思考。

huochuhaoxinqingxiliehuodongyuanmanjieshu1
同學們十分積極地參與活動

“我的情緒我做主”
  “我的情緒我做主”作為活出好心情的第一個活動,於2013年4月11日晚19:00在E306順利舉行。在場約有15名同學參與活動,跟隨梳心坊的腳步,一起揭開情緒的神秘面紗。主辦單位準備了若干輕鬆有趣的活動環節,通過音視頻讓同學們認識情緒的表達、利用心理測試反映個體情緒的穩定性、在遊戲與交流中使大家明白情緒對人的不同影響、從情緒自省中學會處理自己的想法及情緒。在輕鬆的遊戲及座談中,參加者對自身情緒調控,以及他人情緒表現都有了更深的認識。

  “我的情緒釋放密碼”
“我的情緒釋放密碼”是本次系列的第二個活動。4月18日晚上19:30,約30名參與者齊聚E306,與我們一起趕走壞情緒,釋放正能量。活動先以熱身遊戲開場,同學們十分投入,彼此很快就融成一片。接下來,主辦單位準備的小遊戲、情景演繹以及互相交流,使同學們的煩惱和壓力都得到了釋放,現場氣氛也因為大家的交談互動而變得更加和諧、溫馨。最後,更由梳心坊導師帶領大家,學習放鬆與釋放壓力的小技巧。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讓他們學到了更多調節情緒、消除壓力的好方法,確實獲益良多。

huochuhaoxinqingxiliehuodongyuanmanjieshu3
大家一同學習釋放壓力的小技巧

至此,梳心坊的第五屆心理文化節系列活動圓滿結束,希望大家在以後的日子裡繼續關注參與梳心坊舉辦的活動,我們約定你哦!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