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我眼中的兩岸四地高峰論壇

 

 
一個志願者眼中的高峰論壇
 
最機動:車務組
手舉「第三屆兩岸四地高校心理輔導與諮詢高峰論壇的指示牌,去接待來自兩岸四地的學者們、老師們、來賓們,從機場,到碼頭,再到關閘,這項看似按部就班,輕鬆的活兒,原來卻是最機動,最靈活,同時也是面臨最多不可預知因素的。
24日抵澳,參加會前工作坊的老師是我們志願者團隊接待的首批來賓,車務組的夥伴們事後為我們分享了他們工作第一天的各種奇遇:在機場,從飛機落地到走出關口,最長的等待竟然也要將近1小時;在碼頭,志願者準時的苦等半小時,被告知被接的老師們,自己已經達到酒店了;而在關閘,當我們耐心等待老師的同時,卻被告知一個令人哭笑不得的答复,我們要接的老師在臨行前,發現自己的簽證居然是去香港的。接車接人原來並不是我們想像中那麼輕而易舉的,按部就班的活動也許只是A計劃,在實際情況中,我們需要的往往還需要啟用後備的B計劃或C計劃等等。
 
 
圖一  負責車務調度的陳先生與志願者 在港澳碼頭  
圖二  志願者倪蓓希在港澳碼頭 準備接人
 
 
最文案:資料整理組
     做為會務助理的我,在本次活動還未開展前就已經提前感受到了什麼是真正的耐心和仔細。雖然以前在學生事務處的心理諮詢室梳心坊工作組裡一直擔任秘書的工作,但面對此次大型論壇活動。準備各類文案,核對各類數據,甚至到親自清點每一件紀念品,每一份嘉賓名牌,耐心和細緻在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中得到提高。就個人而言,最難忘的是嘉賓的住宿名單的整理和核對,簡單的Excel在長期不使用的情況下,導致我完成這份工作的時候,花了前前後後5個小時,不斷地核對,不斷地修改,直至最後準確無誤。而我的同伴,負責準備嘉賓名牌,一個小小的名牌,不起眼,但它卻花了我們很多時間和心思,從字體大小設定到打印,到最後的裁剪,插入座牌中,隨著標準的不斷改變,夥伴們也跟著不斷地修改,再修改。每一位嘉賓的資料與紀念品,從包裝到清點,簡單卻又繁瑣的事情,當我們一步一步的做好,到最後,當所有的成品擺在我們面前的時候,那種欣慰與自豪感油然而生。當工作坊開始,簽到註冊處的夥伴們將這些分到每位來賓手中的時候,沒有遺漏,保證活動有序的進行,這是我們志願者來說最大的肯定吧。
 
 
圖三  名牌整理,小細活兒考驗我們的耐心與細緻
圖四  志願者姚劉暢 整理完畢名牌之後的喜悅
 
 
後續報導記錄,將跟隨活動進展
志願者 施虹羽 /


附件下載

我眼中的兩岸四地高峰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