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新聞:“綠色環保、志願先行”—澳科大學生環保交流營

81015日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一行十六人在北京展開了一連六天的環保交流活動。澳門科技大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共同合作,為了增加學生的環保意識,讓澳門學生更能了解首都北京對環保方面所做工作的認識及加強澳門學生與內地學生的交流和學習。在六天的行程中,澳科大學生從各項參訪和交流活動中對北京環保工作體會深刻,獲益良多。交流團先後拜訪了北京城市規劃館、綠色環保企業代表之蒙牛乳業集團和北京市志願者聯合會,以及參觀了國家博物館,遊覽長城、圓明園、鳥巢和水立方等。

環保交流團在參訪期間剛巧遇上《第二屆低碳發展,低碳生活公益影像展》,街道上以各種形式展示了低碳環保的倡議展覽。同學們在暑期交流學習中感受到北京快速的發展同時亦伴隨著綠色生活,譬如他們學習到如何將廢物的巧妙利用和回收再用,他們意識到綠色生活就在身邊,動動手就能讓身邊的環境變得更好。

隨團同學表示是次暑期環保交流活動使他們體會到北京的綠色文化,察覺到北京對環保方面的重視。透過學生事務處老師的指導,在交流期間分組搜集資料,針對身處的澳門環境進行討論和提議,預備在返校後成立環保小組,延續因本次環保交流而啟發的一些環保意念,為推動澳門環境保護工作出一分力。


 

b001

b002

在北京城市規劃局,保交流團找到了「我們的目標 環保團隊們爭著為環保出一份力

b003

b004

澳科大環保交流團參訪綠色環保企業代表之蒙牛乳業集團 環保團隊參觀鳥巢

b005

b006

全力支持低碳生活 環保交流團與北京志願者聯合會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