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新年來點儀式感!你準備好了嗎?分享有禮哦!

《小王子》繪本中提到

「儀式是讓某一天不同於其他日子,讓某個時刻不同於其他時刻。」

20210210 2

  儀式感是一種對生活認真及熱愛的態度,哪怕是平日裡看似很小的事情,如做手帳、寫日記、甚至睡前與至親的人說聲晚安,都會讓人感到安心與踏實。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就來到2021年了。新的一年,新的開始,新的計劃,讓人有重新出發的感覺,可以為未來一年的自己加油打氣。今年各地政府紛紛呼籲民眾減少人員流動,儘量在工作地和居住地過年,同時避免不必要的外遊。照顧好自己的同時,我們可以如何有儀式感的歡度新年呢?

20210210 1

  透過網絡我們可以隨時隨地與家人見面,也賦予我們更多“過年”的可能性,例如「雲聚會」、「雲拜年」……雖然隔了一個螢幕,但心在一起,家人平安健康,親情、友情、愛情都能在線上發酵升溫。

20210210 3

  辦年貨、大掃除、年夜飯、發紅包……其實傳統新年的儀式感也可以延續到我們生活的小空間,不一定很複雜或大費周章,也許只需要花點心思,例如穿新衣或佈置裝飾品,寫揮春、貼年畫,這能讓在平凡又瑣碎的日子裡有了不一樣的變化,讓新春充滿歡樂愉快的氣氛。

20210210 4

  除了生活空間的裝飾外,新一年新氣象,為生活的日常作出一點改動,養成新習慣。例如定時做運動,讓身體享受運動後的快樂,建立新的儀式,也是一個好選擇。學校J座216室的健身室和I座的操場在新年期間亦開放,在校的同學可以去健健身、做運動,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20210210 6

  不管留澳還是回家過年的同學們,你們會帶著什麼樣的儀式感來度過這特別的新年呢?有自己手寫或創作的揮春或年畫嗎?如有可拍照換好禮喔!可以於2021年3月5日前攜同相片前往J114室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換領精美小禮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期待您能與我們分享哦!

20210210 5

2021020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