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教青局訪澳科大交流學生事務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一行於2021年3月29日上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鄺應華、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嘉穎、助理行政主任譚潔玲、趙秀怡、高級心理輔導員賀晶等熱情接待。雙方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併後的職務工作,以及高等院校學生事務相關領域探討合作,座談交流。

丁少雄副局長(左七)一行與鄺應華副校長(右七),學生事務處、研究生會、學生會合影

鄺應華副校長代表大學對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一行到訪澳科大表示歡迎,藉著座談交流促進雙方了解,有利未來開展合作。丁少雄副局長介紹自今年二月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合併後的主要職能,期望日後繼續與高等院校友好合作,充分支持學生工作與學生發展。黃嘉穎處長介紹科大學生情況和學生事務工作範疇。座談中,雙方就學生實習,愛國教育,體育,科普活動,危機預防及處理,心理輔導人員專業認證制度,學生身心健康及全面發展,防罪防騙,以及學生簽證等議題深入討論。座談會內容豐富,局方將持續優化相關事項及跟進院校相關建議。

座談會第二部分邀請澳科大研究生會及學生會代表學生社團交流意見,研究生會主席畢悅晗,理事長李俏琪,學生會主席白冰蕊出席座談會。會談中,對於學生社團在運用校外活動經費資助及報銷等應時刻遵守規範,依法依章辦事。學生會代表向教青局提問關於在讀高校學生接種新冠疫苗的開始時間時,教青局回覆預計在4月份開始,估計可以在應屆畢業生離校前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工作。

是次來訪嘉賓還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學生綜合發展處處長蔡敏芝,職務主管洪慧敏,高級技術員陳文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