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廉潔選舉知多啲”學校戲劇巡演宣傳廉潔意識

為增加學生廉潔守法的精神並推廣廉潔選舉知識,澳門廉政公署於4月20日上午在D座禮堂舉辦“廉潔選舉知多啲”學校戲劇巡演,活動逾110名同學出席。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廉政公署宣傳教育處歐敏華處長及雷志恆先生等代表出席。活動開始前,由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向廉政公署致送紀念品。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向廉政公署宣傳教育處歐敏華處長(左)致送紀念品

戲劇內容以“全球造兵之廉潔選舉守護者”為主題。故事講述由地球通往月球的通道即將開通而展開。玉帝舉行一場名為“全球造兵”的選舉,讓月球居民一人一票選出一位合適的防衛士兵來看守這條通道。嫦娥和牛郎作為候選人,各自施展渾身解數。嫦娥通過自身努力和實力,爭取為居民服務的機會。但牛郎則利用助選派福利、提供工作機會等行為,務求贏得選舉。演出內容風趣幽默、反映時弊,通過與現場同學的互動,由淺入深地向同學說明賄選的後果。

演出結束後,廉政公署代表雷志恆先生對戲劇內容進行總結,點出選舉常見的問題與迷思。例如不限地域的金錢往來外、送食物、禮品、現金券、提供工作職位或工作機會等也可以構成賄選。期望透過戲劇表演的方式,藉以提醒學生避免受利益引誘而誤墮法網,明白廉潔選舉對自身及社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