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組織參觀「國家安全教育展」

鄺應華副校長(前排中間)與師生一行參觀展覽時合影留念

為加深學生對維護國家安全,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培養學生對國家和國民身份的認同感及愛國愛澳精神,澳門科技大學鄺應華副校長於2021年4月23日下午率領師生一行前往中國葡語國家商務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導師杜芸、侯芝韻、高晶和研究生會理事長李俏琪隨隊與學生社團代表,班級學長及住宿生近百名學生參加。

展覽共分四個展區,內容包括“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 、“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構建大安全格局”、 “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及 “國家安全全民有責”四部分,展出逾400張反映不同時期、內容的圖片和近20段影片,重點展示過去一年來國家和澳門的不平凡歷程,全國人民上下一心奮力抗疫,以及國家和澳門在完善國家安全體系建設方面的最新進展,藉此加強青少年對國家安全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