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 : 學生宿舍防疫措施及注意事項

致全體住宿生:

        根據政府防疫指引及疫情防控需要,大學特別提醒全體住宿生:必須共同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和措施,主動留意疫情最新消息,避免到高風險及中風險地區,以及減少到人多擁擠的地方,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進出場所請配合測溫及出示【健康碼】等要求。如出現症狀應立即求醫和如實申報旅遊史,履行公民責任。若因謊報、暪報造成新冠病毒疫情的傳播蔓延,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因應近期疫情的變化,為保障住宿生在安全健康的住宿環境下學習,提醒各住宿生在進入宿舍大樓時應遵守以下防疫措施。

進入宿舍大樓時遵守及注意事項:

  1. 在「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前測量體溫,必要時會人手複查體溫。
  2. 出示「澳門健康碼」*
  3. 必要時需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

住宿生在宿舍的健康管理事項:

  1. 每日上午11時前必須登錄WeMust Student APP填寫「健康申報表」,向大學管理部門通報每天的去向及身體情況。
  2. 校園宿舍之住宿生須按「住宿生晚上點名及測溫指引」,每天晚上於20:00至23:00期間分時段分樓層進行點名,同時需要測量體溫。
  3. 住宿生任何時候出現發熱(體溫等於或高於攝氏37.5度),急性咳嗽或全身肌肉痛等不適時,立刻通報宿舍管理人員跟進。
  4. 住宿生的家長及其他訪客需要在學生宿舍大樓外等候,不建議進入室內逗留。如遇特殊情況需要進入學生宿舍支援突發情況,亦必須測量體溫及出示「澳門健康碼」(綠碼)及佩戴口罩。
  5. 有限度開放學生宿舍大樓內的多功能活動室,日常加強活動室衛生清潔消毒。

住宿生應時刻關注自身健康:

  1. 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在公共區域走動時需佩戴口罩,經常以水和皂液洗手,或以酒精搓手液搓手,未洗手前避免接觸口、鼻、眼,保持雙手清潔。
  2.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著口鼻;沒有紙巾時應用衣袖或肘部掩著口鼻,而不應用手掌掩著口鼻;用紙巾包好口鼻分泌物,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
  3.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打開窗戶,維持通風系統的良好性能。使用洗衣機時請同時使用衣物消毒液,以確保衛生。
  4. 如廁後,蓋上廁板再沖廁,並徹底洗手。注意管道暢通無滲漏,每日在排水口注入一定的清水。
  5.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運動,充分休息,提高個人免疫力。
  6. 保持身心健康,如遇情緒方面問題,可與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聯絡。
  7. 必須遵守澳門《傳染病防治法》及澳門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技術指引。有關澳門防疫最新消息,請參閱澳門衛生局抗疫專頁。

如有查詢,可與所屬宿舍的生活輔導老師聯絡。

參考文件:

防疫措施重要提醒(文件編號:MUST/21/048/SA/N)

學生事務處

  2021年6月7日

* 「澳門健康碼」及「疫情防控行程卡」

1. 住宿生持澳門健康碼(綠碼),經測量體溫正常後可進入宿舍大樓。

2.「疫情防控行程卡」(綠卡),經測量體溫正常後可進入宿舍大樓。

3. 住宿生持澳門健康碼(黃碼): 住宿生須配合防疫措施(必要時安排隔離),每天2次自我測量體溫並記錄資料,實施自我健康管理14天,期間經過2次核酸檢測為陰性後黃碼變綠碼,測量體溫正常並核實「健康監測記錄表」後,方完成自我健康管理。

4. 住宿生持澳門健康碼(紅碼)或「疫情防控行程卡」(紅卡、橙卡或黃卡):住宿生不得進入宿舍大樓。如身處宿舍大樓內,請立即通報所屬宿舍現場的宿舍管理人員協助處理。

 

【WeMust Student APP】

WeMust App

圖片1

【疫情防控行程卡】

圖片1.png

學生事務處

【抗疫小百科】

抗疫小百科 6

附件 :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