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澳科大學子參加2021“走進新重慶——巴渝文化之旅”夏令營

為加深港澳學生對祖國西南地區認識,感受祖國西南地區濃厚深遠的文化底藴及人文特色,促進港澳師生與內地高校師生的文化交流,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選派來自商學院的陳振隆、施曼奕,人文藝術學院的蔡豐隆,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陳詠儀,中醫藥學院的陳文杰、林永耀、余逸,藥學院的李碧琪、劉子鋮,法學院的趙家翊等10人,於2021年6月27日前往重慶,參加由西南大學主辦的“走進重慶——巴渝文化之旅” 夏令營。活動獲澳門高等教育基金支持。

全體營員在西南大學合影留念

本次活動共有自香港和澳門高校的三十多位師生參加,透過遊覽西南大學南北校區,港澳師生熟悉校園歷史環境風貌。活動期間,營員分別聆聽了藍勇教授的《巴族渝群-重慶歷史沿革》、王倩予副教授的《鄉村振興政策解釋與樂和鄉村案例分析》、王勇副教授的《巴山渝水-重慶地理風貌》等主題講座,深入瞭解到巴渝文化歷史悠久、絢麗多彩,是中華燦爛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此外,通過實地參觀仙女山、芙蓉洞、‘’天生三硚‘’大裂谷、龍水峽地縫,觀看大型露天演出“印象武隆”:懷緬逝去的三峽川江號子文化,以及考察重慶市市容市貌等活動,切身體驗祖國的風土人情,感受祖國在政治、經濟、科技、教育、歷史、文化等領域的發展狀況,特別是改革開放後的巨大變化,進一步真切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同文同宗的文化淵源。


參觀芙蓉洞

參觀解放碑
 
體驗巴渝傳統手工藝中國結製作

活動閉幕儀式於7月3日下午舉行,林永耀同學代表澳科大分享活動體驗並感謝當地師生熱情接待,西南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代遠鴻副主任發表總結講話並感謝代表師生團來訪,隨後代遠鴻副主任向營員及志願者頒發證書並合照留念。

澳科大學生代表林永耀於閉營儀式發表感想

西南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代遠鴻副主任為澳科大學生頒發證書

通過此次文化夏令營,讓同學們充分感受巴渝文化風土人情,同時促進港澳師生與內地高校師生的文化交流,真正成為港澳青年瞭解內地歷史文化、社會發展的重要窗口,成為三地學子彼此瞭解、締結友誼的全新平台。

供稿:蔡豐隆

圖片:林永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