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 第17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

致全體學生:

由共青團中央、中國科協、教育部、中國社會科學院、全國學聯、省級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四川大學聯合承辦的第十七屆「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將於2021年11月中旬在四川大學舉行。

競賽的宗旨:崇尚科學、追求真知、勤奮學習、銳意創新、迎接挑戰。
目   的:引導和激勵高校學生實事求是、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質、培養學生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並在此基礎上促進高校學生課外學術技活動的蓬勃開展,發現和培養一批在學術科技上有作為、有潛力的優秀人才,推進澳門和內地大學生之間的學術科技交流。

方   式:高等學校在校學生申報自然科學類學術論文、哲學社會科學類社會調查報告和學術論文、科技發明製作三類作品參賽;經專家評定出具有較高學術理論水平、實際應用價值和創新意義的優秀作品,予以獎勵;組織學術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覽、轉讓活動。

參賽資格與作品申報*:凡於2021年6月1日以前正式註冊之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和碩士研究生都可申報作品參賽。申報參賽的作品必須是距競賽終審決賽2021年6月1日前兩年內完成的學生課外學術科技或社會實踐活動成果。註:【畢業設計和課程設計(論文)、學年論文和學位論文、國際競賽中獲獎的作品、獲國家級獎勵成果等均不在申報範圍之列】

獎 勵 辦 法:按進入終審作品總數的3%、8%、24%和65%,設特等、一、二、三等獎4個等次的獎勵,並以作品獲獎數為基礎、以校為單位計算團體總分。

報 名 詳 情: 1. 有興趣參加的同學請於8月20日24:00前登入http://mc.tiaozhanbei.net賽事官方網站註冊帳號。

                      2. 填妥報名表後連同申報作品於2021年8月31日前提交至學生事務處(J108室)或電郵:cwhao@must.edu.mo;甄選結果預計於9月中旬通知,獲推薦參賽之學生將可參加11月的全國競賽。

(註)具體要求:請細閱挑戰杯官方網站:http://www.tiaozhanbei.net/,以及附件(包括﹕參賽作品數額分配表參考、競賽章程、評審規則、哲學社會科學類參賽指引) 。

以上活動資訊以主辦方公佈為準。

特此通告。

學生事務處

2021/8/16

附件:1.通告、2 報名表   3.附件(參賽作品數額分配表參考、競賽章程、評審規則、哲學社會科學類參賽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