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防疫措施重要提醒(二)
每天登錄WeMust Student APP進行個人健康申報

致 全體學生:

  根據政府防疫指引及疫情防控需要,大學特別提醒全體學生:必須共同嚴格遵守防疫要求和措施,主動留意疫情最新消息,減少到人多擁擠地方,時刻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進出場所請配合測溫及出示【健康碼】等要求。如出現症狀應立即求醫和如實申報旅遊史,履行公民責任。若因謊報、暪報造成新冠病毒疫情的傳播蔓延,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現呼籲全體學生需配合做好個人健康申報,並請從即日起,每天上午11時前登WeMust Student APP,填寫「健康申報表」,如實填寫個人身體狀況及身處地方等資訊,全力配合政府及大學做好防疫工作。

  因應近期疫情的變化,有如下幾點內容,學生在返校時需要特別留意:

  1.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公佈(更新至2021年8月16日)
    • 經粵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須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經其他口岸出入境人員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要求不變。
    • 所有從內地各省市乘坐飛機抵澳人士,在登機前均會被要求出示有效的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1.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呼籲(2021年8月16日)

2.1 學生必須在回校上課前14天返回學習期間之居所(澳門/廣東省內),以進行自我健康管理。

2.2 同時,於8月6日後方從廣東省以外地區返回澳門/廣東省(如珠海、中山等)居所之學生,須於回校上課(面授)前5天內完成核酸檢測並持陰性結果。

  1. 密切留意澳門政府發佈之最新出入境及防疫措施,以及所在地和行程途經地的最新防疫政策及措施。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戴好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1. 為保障個人健康,並達致群體免疫效果,學生可於回澳後有序地預約接種疫苗。

 

個人健康管理

  1. 避免前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高風險及中風險國家或地區;
  2. 避免聚集/聚會;保持1米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並佩戴口罩;
  3. 經常以水和皂液洗手或以酒精搓手液搓手,未洗手前避免接觸口、鼻、眼;
  4.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着口鼻及儘快洗手;沒有紙巾時應用衣袖或肘部掩着口鼻,而不應用手掌掩着口鼻;
  5. 如厠後蓋上廁板後沖廁,並徹底洗手;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
  6. 經常清潔消毒家居或工作場所中手容易接觸的地方;
  7. 進入校園前需在入口處測溫並出示健康碼供查﹔
  8. 按政府規定,在公共場所、室內場所等,及在校園內必須佩戴口罩﹔
  9. 如有發熱,急性咳嗽等不適症狀應立即就醫﹔
  10. 時刻留意特區政府及大學發出的最新防疫資訊;
  11. 倘有需要,可能會被要求出示「疫情防控行程卡」供參考。

出行注意事項:

  1. 同學應慎重評估乘搭飛機、高鐵或其他交通工具,在交通站點、交通工具內被感染及班次臨時取消而中途阻滯的風險;
  2. 乘坐各種交通工具時應佩戴口罩;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暫緩行程,並及早就醫;
  3. 同學進出澳門境時必須如實進行健康申報,否則須負上刑事責任,另需留意有關核酸檢測的要求,提前準備;
  4. 曾前往新型冠狀病毒高風險及中風險國家或地區人士,入境時應主動申報,並遵照衛生當局指示處理;有需要時由衛生當局安排相關人士在指定地方進行醫學觀察;
  5. 同學須留意自身的澳門健康碼,並須按健康碼顏色管理規定進行相應的防疫措施;
  6. 如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等不適,應戴上口罩,及時就醫,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聯絡學校安排救護車送院。就醫時,應如實向醫生詳述旅行史及接觸史,並按醫生指示處理。

  為保障同學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防疫期間請做好個人防護,並請積極配合大學的防疫措施,時刻留意特區政府及大學發出的最新防疫資訊,遵守澳門《傳染病防治法》及澳門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技術指引。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郵至學生事務處查詢,來郵請註明姓名及學號等資訊(電郵:sa@must.edu.mo )。

 

學生事務處

2021年8月17日

附件參考:防疫相關資訊

防疫相關資訊(2021/08/16)

【WeMust Student APP】

【學生事務處- 抗疫小百科】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澳門政府新聞局-重要消息】

【衛生局-抗疫專頁】

【衛生局-疫苗接種專頁】

【澳門健康碼】

【行程卡】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