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經確認之學生社團及團隊名單

致:全體學生

  為豐富學生課餘學習生活,大學鼓勵學生社團及團隊為同學們提供各項有益身心健康和具有學科創新精神的學術、文藝、體育或社會公益活動。

  學生社團及團隊在舉辦各項工作和活動時,需要按照《學生活動指導手冊》實踐執行,以及遵守《學生手冊》及大學相關規定。學生社團在組織管理上應日趨完善,去蕪存菁,達致大學及廣大同學對學生社團認真做事的殷切期望。「修身、治學」應當成為學生社團領袖和幹事們的基本要求和條件。全體成員應以身作則,做好榜樣,勤奮學習,待人有禮。秉持「意誠格物」之校訓,發揚愛國愛澳的精神,肩負學生社團「堅毅務實,開拓創新」的服務使命。

  藉著新學年伊始,現公佈經確認之學生社團及團隊名單如下:

類別

屬會(如有)

管理及協調單位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

資訊科技學院學生會、商學院學生會、法學院學生會、 中醫藥學院學生會、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生會、人文藝術學院學生會、國際學院學生會、藥學院學生會、 醫學院學生會、博雅學院學生會、外地生學生會、籃球會、足球會、排球社、網球社、羽毛球社、乒乓球社、精武協會、劍道社、戶外運動協會、義工團、舞蹈聯會、音樂學會、話劇社、辯論社、公共關係學會、傳媒學會、文雋社、創思社、魔術學會、優聲優社、國學社、網絡文化交流社、模擬聯合國社團、跑步協會、桌友匯。

學生事務處

(學院學生會

接受學院監管)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會

人文藝術學院研究生會

學生事務處

(學院研究生會

接受學院監管)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

N/A

學生事務處

澳門科技大學梳心坊

N/A

學生事務處

澳門科技大學校園安全督察隊

N/A

學生事務處

澳門至友協會澳門科技

大學分社(Best Buddies)

N/A

學生事務處

澳門科技大學創行團隊

N/A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

電機及電子工程師學會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分會(IEEE)

N/A

資訊科技學院

今日科大

N/A

人文藝術學院

備註:澳門科技大學校隊及藝術團由校長辦公室轄下文體發展辦公室管理。

  根據《學生手冊》學生紀律與獎懲規則3.3:學生違反大學有關規則或條例,或犯有下列任何事項者,均應視乎情況之性質及輕重予以懲處:

  3.3.7:冒用本大學之名義,或偽造、篡改文件、成績、記錄

  倘任何人未經大學同意授權的情況下,擅自使用大學之名義成立或註冊社團,均屬違反《學生手冊》相關規定。大學將按《學生手冊》學生紀律與奬懲規則作出處理,並且保留追究法律責任之權利。

  大學目前有發現未經確認的團體在迎新期間招募學生參加活動,當中有些涉及 收費問題。現特別提醒學生,應審慎評估並請勿參加未經確認的團體所舉辦的活動

  此外,學生社團或團隊在舉辦活動時,如需使用校徽,須於使用前向學生事務處提交活動具體資料及提出申請,經大學審批,同意授權許可後方可使用。相關規定請查閱文件編號MUST/19/008/SA/N通告,以及《學生活動指導手冊》相關章節內容。

  如有任何疑問,可聯絡學生事務處查詢(電郵:sa@must.edu.mo)。

特此通告

學生事務處

更新:2022年5月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