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學生論壇圓滿舉辦

2021年11月27日至28日,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承辦,高等教育基金贊助,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澳門知識產權研究中心支持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學生論壇”於澳門科技大學N211教室成功舉辦。

本次活動旨在探討智慧財產權保護對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意義,以求知探索之理想尋灣區建設之光,以交流互進之信念推法學教育之門,共同促進灣區各地法學教育之進步。與會代表分別有來自深圳大學法學院學生會、暨南大學法學院/知識產權學院團委學生會、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學生會、亞洲法律學生會澳門分會及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學生會。出席開幕式的嘉賓包括:澳門教育暨青年發展局學生廳陳旭偉廳長、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肖惠娜助理教授、鍾文財助理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蘇雅鈺秘書長、法學院學生會丁逸磊會長、暨南大學法學院/知識產權學院方敬孜代表、華南理工大學法學院章曉麗代表、亞洲法律學生會澳門分會張鑫睿副理事長及澳科大各學院學生會代表。

01剪綵

開幕式剪綵

本次活動由三個部分組成,分別為11月27日下午的開幕式與主題演講及11月28日上午的兩場論壇,線上線下同時進行。在開幕式上,由我校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致開幕辭,對法學院學生會在疫情受阻的情況下,仍能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來舉辦此次論壇,予以充分肯定,也對所有論壇參與者的進取精神表示欽佩。隨後,法學院學生會丁逸磊會長作為主辦方代表致辭,暨南大學知識產權學院代表、亞洲法律學生會澳門地區張鑫睿副理事長分別代表參會單位致辭。我校法學院肖惠娜助理教授,為本次論壇的主題發表開題演講,知識產權論壇提供學生良好平台,開闊區域和國際化的視野,在這法律與科技相融合的新時代,知識產權對於保護和激勵創新、促進國際經濟貿易往來具有重要意義,點出建立知識產權交易中心已成為世界主流趨勢,並勉勵同學在活動中積極思考為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的發展貢獻力量。

02課程主任致詞

法學院謝耿亮課程主任致詞

03肖惠娜助理教授開題演講

 肖惠娜助理教授進行開題演講

首場論壇的主題是“粵港澳大灣區互聯網知識產權交易中心設立的可能與意義”和“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發展與保護對廣大內陸地區的先行示範作用”;而第二場論壇的主題是“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爭議解決機制”和“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制度保護連動機制的優化”。活動中,澳科大法學院同學與內地多所高校一起,共同探討知識產權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優勢與完善問題,發掘灣區法律建設,提升地區發展潛力、科技實力與國際競爭力,從青年人的角度提出能助力灣區建設的建言!

本次「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學生論壇」順利進行,與會同學對大灣區知識產權問題積極發表見解、深入討論並積極探索大灣區知識產權協同發展的法律路徑,在摩擦與切磋中了解灣區建設,在互動與交流中展現青年智慧。本次活動特別鳴謝以下支持與贊助單位:澳門科技大學與高等教育基金。

 

▼活動花絮▼

04 05 
06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