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紙美東方 風雅禮韻—2022年第三屆“禮紙”紋樣與包裝設計大賽

致全體同學:

 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協辦的"紙美東方 風雅禮韻—2022年第三屆“禮紙”紋樣與包裝設計大賽",作品徵集開始,詳情可參考下方資訊。

活動介紹:

紙加已經連續舉辦2屆“禮紙”紋樣設計國際大賽及邀請展,邀請展邀請了來自26個國家200余名知名設計師,共計作品600餘幅(含系列作品)。大賽作品來自國內外設計師協會和200餘所藝術設計類高校,共計作品9000餘幅。

“禮紙”,是在中國“宣紙”及“友禪紙”的材質工藝基礎上,融入經過獨創性再設計的中國傳統紋樣,從而形成具有濃郁東方色彩的藝術紙種。禮紙不僅僅是作為禮物的包裝紙,也是賦予禮物文化的內蘊,更是將一份“禮”的情感心意傳遞。紙是文化的載體,禮紙是情意的昇華,它超越了傳統紙的概念,更體現了人與紙的結合。

“設計是紙的生命”,紙加力邀國內外知名設計師,在中國傳統紋樣和生態古法造紙基礎上,對“禮紙”這一命題作出符合時代特徵的新解讀,共同打造出更具東方意境的紙種,用創意與工匠精神煥發出東方文化與紙融合的新活力,同時擴大中國文化在世界的傳播和影響力。

徵集日期2022530日作品徵集截止 

*作品提交等比賽細則,詳見活動章程。

活動章程

海報1

學生事務處

2022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