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2022全澳青年時事常識問答比賽」

致全體同學:

由市政署主辦之「2022全澳青年時事常識問答比賽」將於2022年3月6日及4月3日於澳門大學舉辦初賽及決賽,於本澳各大專院校之學生均可組隊參賽,報名開始,詳情可參考下方資訊。

活動介紹:

冀透過是次活動加深本澳學生對國家、社會及時事的認識及關注;活躍大學生瞭解時事的氣氛,增加同學們有關時事理論的知識;成為一個瞭解世界時事,關心國際形勢的良好公民,並在大學生涯樹立一個正確的時事觀念,也能確立自己的發展方向,為將來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 參賽資格:凡就讀於本澳各大專院校以及中學之學生均可組隊參賽,參賽者需具備有效的澳門大專院校以及中學學生證。
  • 組隊形式:分為大專組以及中學組進行比賽。採取三加一隊制形式,報名時每隊四個人,三位正選一位後備,可跨校組隊。
  • 初賽日期:2022年3月6日
  • 準決賽、決賽日期:2022年4月3日
  • 比賽地點:澳門大學
  • 比賽內容:
    1. 澳門舊跡:市政署「漫步澳門街」19條路線的資料。
    (可參考市政署公民教育資訊網https://macaostreets.iam.gov.mo/c/info/default.aspx)
    2. 澳門時事:澳門基本法及澳門特區的各項措施和政策。
    3.國內、外時事:近年國內、外發生的各項時事。
  • 報名日期:2022年2月14日 - 28日

報名方式:

掃描海報下的QR Code或以親臨方式到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東31座1014室填寫報名表。參賽組別需要在報名日期内填寫Google表單中的報名表並提交,澳門大學學生會會對所有報名表進行檢查,確保各參賽組別符合本章程所規定的條件;確認參賽組別的個人資料後,將以電郵通知方式確認組別的參賽資格。

活動章程

自由組隊報名表格 (或掃下方QR code)

poster

自由組隊電子報名表

 

學生事務處

202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