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消息 : 2022全澳師生憲法和基本法知識學習競賽活動

致 全體學生 : 

2022.03.15 基本法及憲法知識競賽BANNER

 

為加強澳門師生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認識,提高師生知法守法的意識,更好地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和澳門長治久安,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澳門公職教育協會、澳門高等教育發展促進會聯合舉辦“2022全澳師生憲法和基本法知識學習競賽活動”。

參加對象:

全澳基礎教育的老師和中學、小學四年級以上同學及在本澳就讀的大專學生均可參加,分基礎教育教師組、大專組、高中組、初中組及小學組共五組分別計算成績。

 

參加方法:

不需報名,參加者在指定的活動期間可隨時隨地選擇所在組別的題目,在限定時間內網上作答,答題時可自由參考相關資料,答題完成後按要求提交。

 

比賽時間:

1、澳門基本法:3月11日至4月16日止。
2、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4月19日至5月18日止。

 

活動規則:

1、每個組別、每次作答均由電腦隨機出題、電腦自動統計成績。
2、每人參與答題次數不限,答案全對者可獲抽獎機會,答題次數越多且全部答對者,中獎機會越大,得獎者若為同一人重複中獎,將取最高之獎項。
3、參加者之個人資料僅用作是次活動之用;在活動結束後,舉辦單位會將參加者之個人資料銷毀。

 

獎勵方式:

每項活動結束時,各組設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4名,入選獎若干名。一等獎:獎金2000元及獎狀; 二等獎:獎金1000元及獎狀;三等獎: 獎金500元及獎狀;入選獎:獎金200元及獎狀。

 

結果公佈:

1、每項活動結束後,在澳門中華教育會之網站公佈該項活動之獲獎名單。
2、全部活動結束後將舉辦頒獎禮,由專人通知獲一、二、三等獎者參加。入選獎獲得者在指定時間內到中華教育會辦公室領取,或由相關學校派人到教育會統一領取。

 

參考資料:

《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活動網址:

https://www.lawmatch.net/elearning/index.html

 

學生事務處

202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