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發佈消息:學生宿舍防疫注意事項

致全體住宿生:

鑑於本澳鄰近地區近日疫情反覆,為降低新型冠狀病毒傳播的風險,以及保障師生的健康和安全,根據政府防疫指引及疫情防控需要,特別提醒各住宿生,在節假日期間應減少非必要的人群聚集,以自身健康和學業為先,盡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出行,減少疫情可能帶來的風險。

為提供住宿生在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下學習,提醒各住宿生在進入宿舍大樓時應遵守以下防疫措施,請各住宿生遵守及配合相關防疫工作,若因謊報、瞞報造成新冠肺炎疫情的傳播、蔓延,須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進入宿舍大樓時遵守及注意事項:

  1. 掃描「場所碼」
  2. 在「紅外線體溫監測儀」前測量體溫,必要時會人手複查體溫。
  3. 出示「澳門健康碼」

住宿生在宿舍的健康管理事項:

  1. 每日上午11時前必須登錄WeMust Student APP填寫「健康申報表」。
  2. 校園宿舍之住宿生須按「住宿生晚上點名及測溫指引」,每天晚上於20:00至23:00期間分時段分樓層進行點名,同時需要測量體溫。
  3. 住宿生任何時候出現發熱(體溫等於或高於攝氏5度),急性咳嗽或全身肌肉痛等不適時,立刻通報宿舍管理人員跟進。

住宿生應時刻關注自身健康:

  1. 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在公共區域走動時需佩戴口罩,經常以水和皂液洗手,或以酒精搓手液搓手,未洗手前避免接觸口、鼻、眼,保持雙手清潔。
  2.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掩著口鼻;沒有紙巾時應用衣袖或肘部掩著口鼻,而不應用手掌掩著口鼻;用紙巾包好口鼻分泌物,棄置於有蓋垃圾桶內。
  3. 保持室內空氣流通,經常打開窗戶,維持通風系統的良好性能。使用洗衣機時請同時使用衣物消毒液,以確保衛生。
  4. 如廁後,蓋上廁板再沖廁,並徹底洗手。注意管道暢通無滲漏,每日在排水口注入一定的清水。
  5.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適當運動,充分休息,提高個人免疫力。
  6. 保持身心健康,如遇情緒方面問題,可與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聯絡。
  7. 必須遵守澳門《傳染病防治法》及澳門衛生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技術指引。有關澳門防疫最新消息,請參閱澳門衛生局抗疫專頁。

 如有查詢,可與所屬宿舍的生活輔導老師查詢。

參考文件:

  1. 溫馨提示:21/22學年第二學期的防疫相關注意事項(文件編號:MUST/22/017/SA/N)

學生事務處

  2022年4月1日

附件: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