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活動新聞:百科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主辦,文雋社承辦,澳門科技大學支持的,第八屆百科知識競賽-疫戰到底,誰與爭鋒,已圓滿落下帷幕。本次活動於2022年4月21日晚上7時30分在N座212舉辦初賽,於2022年4月23日7時在N座211舉辦復賽及決賽。本次競賽的題目除了包括歷史、地理、體育、中華傳統文化、人文藝術、生活常識、理綜等知識,以及澳門文化及澳科大相關知識等多個方面內容。

此次競賽不僅是對選手各方面知識的考察,也是對他們專注力的考驗。不少組別的同學即使知道題目的答案也因比對手反應慢一點而無法得分,這也為本就緊張的答題多添了一分刺激的色彩。競賽開始前五分鐘,觀賽和參賽的同學已經幾乎將課室坐滿,討論著馬上比賽中可能遇到的問題。隨著初賽第一輪的參賽選手上臺,競賽正式開始,現場的氣氛也達到了高點。各組選手神情專注,每次答題未開始前,就以早早的把手懸空於搶答器之上,期待著能比別人搶先一步得到答題的機會。當有組答出高難度的題目或連續得分時,現場的觀眾也會給予選手們熱烈的掌聲以示祝賀。

決賽當晚,各參賽團隊反應迅速,紛紛展現豐富的黨史知識,正答率極高,難分伯仲。選手們充分運用自己的黨史知識和語言表達能力,密切配合,將比賽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終,"不要點我組"以絕對的優勢獲得了本次競賽的冠軍,"y的三次方組"獲得了亞軍, "卡門後援 "會組獲得了季軍。這次比賽是一場智慧的交鋒,一次思想的碰撞,但我們知道術業有道,邃密群科。

在比分之外,最為重要的其實是我們對知識學習的態度。大學之大,終在學術,在這個信息氾濫、娛樂至死的時代,有這樣一群人始終對知識孜孜以求,好學樂道,對這種精神加以褒獎與檢驗,這才是百科知識競賽出現的核心意義。通過本次活動,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拓展學生視野,而且能夠更加深入的認識到知識的奧妙和樂趣。

article0519213916 3article0519213916 3

article0519213916 3article0519213916 3

本次競賽旨在鼓勵科大同學接觸多方面的知識,更能對我校以及澳門有更加深入的瞭解。其次,通過比賽讓參賽選手能夠展示自己的知識,提高團隊協作能力;同時,宣揚澳門和科大的文化,提升青少年對國情的認知和瞭解,強化學生對國家的歸屬感和民族自豪感。此外,為校園營造學習氣氛,提高我校同學學習興趣,增加學習熱情。最重要的是,提升了學生防疫抗疫意識,共建疫情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