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activities new

新學年到!迎新志願者以心迎新,歡迎學弟妹入讀澳科大!

1 大合照.jpg

鄺應華副校長(中)、學生事務處黃處長及教職員與志願者合影留念

    新學年即將開始,為迎接來自各地的新同學,學生事務處於暑假期間展開迎新志願者團隊的招募工作,合共招募逾110名不同學院的迎新志願者,於新生報到期間參與到各項迎新的環節中。學生事務處在前期對志願者團隊進行培訓,讓他們了解迎新活動各個環節的安排,並激發志願者對服務的熱忱。每一位迎新志願者精神飽滿、熱情高漲,由8月22日起至8月29日,與大學的教職員一起迎接逾六千名新同學,幫助學弟學妹盡快適應大學校園學習生活,開展在澳科大的新生活。

2 工作會議 2

學生事務處召開志願者團隊工作會議

3 工作花絮 2 4 工作花絮
5 工作花絮 6 教材

迎新志願學長姐與教職員親切地為新生提供指引

7 掃碼

使用WeMust 「迎新」APP讓新生更快完成註冊流程

    新生剛踏入科大校園即有學長姐熱情地在宿舍接待處協助他們辦理入宿、帶領他們到宿舍,並熱情地指引學弟妹有序地完成註冊流程。新生是澳科大校園的新力軍,為讓他們盡快適應大學生活並了解相關資訊,在迎新期間校園大使及學生諮詢服務櫃台的老師與志願者也主動積極地提供指引與服務,讓新生快速了解在澳科大讀書與在澳生活的相關資訊。學生事務處在新學年精心籌劃了「品德教育系列活動」,涵蓋身心健康、法律法規、全面發展、技能提升、體驗學習和文化素養等多方面內容;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和「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也向全體新同學推廣心理健康資訊,「迎新粵語班」、「新生適應講座」等歡迎新同學參加。此外,「社會服務隊」設立櫃台也向新生們熱情介紹並提供諮詢服務。接下來學生事務處學生活動及發展組將舉辦「校園繽紛Tour」、「社團活動體驗週」等一系列豐富的迎新活動,可有效協助剛入校園之新生,認識校園並適應嶄新的生活環境,拓展多元學習的經驗!

8 社會服務隊

社會服務隊諮詢櫃台

9 梳心坊.jpg

「梳心坊-心理健康大使」櫃台

    在本次迎新工作展開前,澳門剛克服疫情升溫帶來的挑戰,為鞏固及提升防疫工作,報到註冊的流程除延續前幾年採用的預約制,也結合了WeMust手機應用程式線上線下並軌進行,大大節省了同學的報到時間。今年就讀人文藝術學院三年級的張梽鵬同學第二年參與迎新志願者工作,負責分派學院服,他表示:「今年是我第二次參與志願者活動,在迎新工作時,我們可以透過WeMust給予更清晰的指引,也讓新生更加清楚地了解並完成註冊的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真的很智能又很方便!」

    另一位就讀國際學院的劉一諾同學是負責辦理入宿手續的志願者,她表示:「辦理入住是新生們來學校的第一站,希望我們可以給他們留下最佳的第一印象,願他們在未來的學校生活可以多姿多彩,認真學習,多交朋友,積極參與社團活動,在澳門留下珍貴的回憶。歡迎各位新生來到澳門科技大學!」

    迎新過程中迎新志願者各司其責,配合密切,使得迎新工作順利完成。細節的提升、科技的有效運用與志願者團隊的積極服務也為新生與家長提供及時的協助和指引,讓每一位受到幫助的新生與家長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發揮了志願者服務的精神與宗旨。

 

延伸閱讀:

學生事務處公眾號:「MUST學生活動及發展」

SAO.jpg